胃酸过多的症状有哪些 胃酸过多竟然是这原因

  胃子是我们的人体消化系统,我们所有的食物都是来靠胃吸收消化的,而里面的胃酸正是消化食物的主要角色,如果胃酸过多的话,不仅伤害肠胃,而且还会对我们整个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那么胃酸过多的症状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胃酸过多的症状

  1、反酸

  反酸是指胃内容物经食管反流达口咽部,口腔感觉到出现酸性物质,它与十二指肠内容物经胃、食管反流达口咽部,口腔感觉到出现苦味物质,统称为反流。反酸所致的症状和危害可有①烧心;②食管痛;③吞咽痛;④吞咽困难;⑤呼吸道症状。

  2、烧心

  烧心是一种位于上腹部或下胸部的烧灼样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烧心是消化系统常见的症状的之一,对于多数人来说,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进食过快或过多,但是,有些人即使非常注意饮食也经常有烧心,还有一些人在进食某些特定的食物后如:酒、辣椒等发生烧心现象,这些食物可以使您的食管下段括约肌松弛或胃酸分泌增多,以上这两种原因都能引起烧心。

  3、胃灼烧

  胃酸分泌过多或胃黏膜对酸的敏感性增加而引起,此症状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平时要是碰到胃灼烧的情况,可以喝一些水或者牛奶,这样一来,食道内的胃酸就能被洗清。如果感到胃灼烧得厉害,就需要服用药品。

  胃酸过多的原因

1、饮食不当

  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过辣、过酸、过甜、过咸、过烫、过冷的食物都会加速胃酸的分泌导致胃酸过多;一些高淀粉食物,如粗粮、红薯、土豆、马铃薯等也会刺激胃产生大量胃酸。吃一些胃肠难以消化的食物,如果胃肠没有彻底消化吸收,那么这些食物所余留的糖分会在胃肠道里发酵,也会导致胃酸增多。

   2、病理性因素

  由某些疾病引起,如: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胃泌素瘤,返流性食管炎等。这些肠胃疾病也可导致胃酸过多。

胃酸过多的危害 胃酸过多的原因 胃酸过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