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胃酸过多怎么办 这些原因导致孕妇胃酸

  胃病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因为现在多数人的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在吃东西的时候经常会不注意,要么少吃一段,要么就暴饮暴食。孕妇也经常会出现胃疼的情况,比如说胃酸过多。那么孕妇胃酸过多应该怎么办呢?我们来看今天的文章了解。

  孕妇胃酸过多怎么办

  1、合理饮食

  在怀孕期间好少食多餐,而且吃饭的时候好慢一点,做到细嚼慢咽,不要吃的太饱,防止胃里面的压力大产生向上的气体。

  特别是晚餐更忌过饱和过晚,好在睡前2~3小时内进食,这样你才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食物。

  避免引起胃肠不适的食物和饮料,这通常包括:碳酸饮料,酒(无论如何,怀孕期间你都不能喝酒),咖啡因,巧克力,酸性食物(包括柑橘类水果和果汁、西红柿、芥末和醋等),肉类熟食,薄荷类食品,辛辣、味重、油炸或脂肪含量高的食品。

  吃东西后嚼块口香糖。嚼口香糖能刺激唾液分泌,有助于中和胃酸。

  2、睡眠姿势

  睡觉的时候采取什么姿势也是很重要的,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是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如果姿势不对的话,就有可能导致胃酸过多,胃部不舒服的情况。

  建议孕妇在睡觉的时候,可以把整个床靠近上半身的位置抬高一些,多数医院的床都是有这个功能的,家里的床需要大家自己看一下有没有这个功能了。

  这样做就是为了让人的上半身被抬起来一些,这样胃酸就不容易到食管里面了。但是记得不要直接去睡高枕头,这样仅仅抬高头部是没有效果的。

  3、宽松服装

  孕妇在孕期好穿比较宽松的孕妇装,避免衣物过紧压迫腰部和腹部,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食物在胃里面反流食道的现象,而且大便要通畅,积极防治呼吸道感染,以避免增加腹内压力。

  4、不要吸烟

  千万不要吸烟。吸烟不仅会导致很多严重的健康问题,而且还会增加胃酸分泌。(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有抽烟习惯的女性应该在怀孕前戒烟。但是如果你怀孕后仍在抽烟,并且感觉很难戒掉,请咨询一下医生,看她能不能帮你找到合适的戒烟办法。

  5、服用药物

  含镁或钙的非处方抑酸剂也可能帮你减轻胃部的不适感,但是服用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因为有些品牌的抑酸剂中含有铝、阿司匹林或大量的钠。可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碱性药物,如氢氧化铝凝胶、乐得胃或保护胃粘膜的药物,如硫糖铝、迪乐冲剂等,可有助于减轻烧心感。

孕妇养胃注意事项 孕妇胃酸过多怎么办 孕妇胃酸过多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