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调理偏方 肠胃不好试试这些方法

  肠胃问题一直都是老生常谈了,很多朋友都是由于生活习惯的不良而导致肠胃出现了病变。生活中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肠胃不好调理偏方是什么、肠胃不好吃什么以及肠胃不好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肠胃不好调理偏方

  1、食积不消化,喝点萝卜汤

  用适量白萝卜炖汤,可治气胀食滞、饭食不消化;用3~5个山楂、5~10克陈皮泡水喝,同样可以消食。

  2、脾胃受寒,喝点生姜红糖水

  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胃偏方,但姜汤一定要趁热喝,发一身汗,体内的寒气才会消散,觉得通体舒泰。

  3、老人食欲不振,试试山药生姜炖猪肚

  用100克山药、10克生姜、1个猪肚炖汤,连吃两三天,能健脾暖胃,对改善食欲有明显效果。

  4、体虚腹泻,熬点莲子山药大枣小米粥

  用莲子10克、山药100克、大枣10个、小米适量熬粥,有助改善因脾虚引起的腹泻。

  肠胃不好吃什么

  1.生姜缓解胃寒

  虽说现在已经是春天,但是此时的普遍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很多人还是会有胃寒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建议人们吃点生姜来暖胃。建议将生姜切片以后煮成生姜水饮用,或者也可以用生姜水来泡脚。

  2.肉汤好消化

  肠胃不舒服的时候,一般都会伴有消化不良的情况。这个时候好吃点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肉汤就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肉汤的脂肪含量也比较低,肥胖人士也可以喝,不过要注意的是高血压人群喝肉汤的时候别放太多盐。

  3.香蕉缓解恶心

  很多朋友反应,当肠道或者胃部出现不良反应的时候就会恶心想吐,这个时候不如吃点香蕉来缓解不适。专家认为,香蕉对于腹泻、呕吐导致脱水的肠胃炎患者有不错的改善病情的效果,香蕉还能为这类病患提供能量与体力。

  4.饼干吸收胃酸

  胃酸过多会让人们出现胃痛等问题,这个时候一般建议吃点东西来垫垫胃,饼干就是不错的选择。专家表示,选择薄一点的饼干,它们容易被人体消化,而且可以吸收多余的胃酸,能有效缓解胃酸带来的不舒服。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的饮食禁忌 肠胃不好调理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