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喝什么茶 哪些茶可帮助调理肠胃

  现代人因为各种工作和生活的原因,造成了肠胃出现问题,该如何调理肠胃是很多人都较为关注的问题。今天小编给讲讲肠胃不好喝什么茶保养肠胃的方法以及肠胃不好饮食注意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肠胃不好喝什么茶

  1、雪梨菊花茶

  用料:雪梨1个贡菊2把冰糖一汤勺。

  做法:将雪梨洗净去皮(不去亦可),切成大块与菊花入冷水汤煲中,放上一些冰糖,大火煮开后,以小火焖煮半小时,再关火焖半小时即成。冰糖不可过多,一般是一个雪梨两把菊花,一升水,一汤勺冰糖。关火再焖的过程,在于使菊花的香味溢出与雪梨的汁水融合,达到口感香醇的效果。

  功效:雪梨果肉细嫩汁水丰富,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加上菊花清肝明目的作用,可算得上是一种天然无毒副作用,老少皆宜的好茶水。

  2、白术茯苓茶

  适用对象:腹部闷痛、冷痛者,但非急性腹痛,稍热敷或按摩往往可缓解。

  材料:白术和茯苓各5克、小茴香4克、干姜3克。各材料一起冲泡即可。

  功效:白术调和脾胃及止泻;茯苓健脾胃、利水除湿;小茴香暖胃、行气止痛;干姜暖胃。

  雪梨和菊花以及白术泡水喝都有对肠胃很好的作用,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肠胃保护的方法都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保养肠胃的方法

  1.捏脊疗

  捏脊疗是通过刺激身体某些经络和穴位,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尤其适合患有脾胃失和、消化不良、厌食积滞等病症的孩子。主要是捏背部脊柱及两旁,脊柱在背部的正中,是经络中的督脉所在,脊柱的两侧是足太阳膀胱经循行的路线,刺激其穴位,可以起到通经活络,调和气血,及调整脏腑的作用。

  2.饭后揉肚

  饭后先散会步,然后或卧或坐,用手轻轻按揉腹部,先将双手搓热,分别以左、右手,按顺或逆时针方向,按揉上腹部,各做30次左右,此法可增强胃肠机能,对治疗肠胃病有一定效果。

保养肠胃的方法 肠胃不好喝什么茶 肠胃不好饮食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