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压的中药偏方 中医教你如何降血压

  在生活中,心血管疾病,危害极大,有人还会说其是健康第一杀手。确实,高血压会带来诸多困扰,对这个疾病,有病治病,没病防病。生活中有哪些可以帮助降血压的偏方呢?小编给大家讲讲降血压的中药偏方有哪些、降血压食疗法以及高血压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降血压的中药偏方

  二桑汤

  处方:桑枝三钱、桑叶三钱、充蔚子五钱。

  用法:1、水煎服,每日一剂。

  2、水煎用药水洗脚,血压降至正常为止。

  槐角散

  处方:槐角豆(炒)若干。

  用法:槐角豆研成细末,每次服一钱,饭后服,日服三次,连服七天。待血压降至正常后,改用槐角豆炒黄,再蜜炙。开水泡带茶饮。

  注:槐角豆可软化血管,降血压。

  抽薪散

  处方:生栀子二钱、生杏仁二钱、生桃仁七个、江米七粒、白胡椒七粒。

  制法:将上药捣为粗面,用一个鸡蛋把药面合成膏状,摊在白布上。

  用法:外贴足心处,外用绷带缠住,贴一天时间再换,贴至血压正常为止。

  禁忌:血压正常后不能在贴,防止血压过低。

  降血压食疗法

  1、芹菜粥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后,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降血压的中药偏方 降血压食疗法 高血压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