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痛风的偏方 中医教你如何缓解痛风症状

  痛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若是出现痛风的症状,要及时的就医。治疗痛风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小编给大家讲讲治疗痛风的偏方都有哪些、痛风推拿按摩法如何做以及痛风饮食应注意什么

  治疗痛风的偏方

  1、草藕汤

  处方:草藕10g,苦仁、车前草、白芷各15g、茯苓皮、大腹皮20g。

  服用方法:将上药物混在一起煎水服用,每天1到3次,饭后服用。

  主治:该法有助于尿酸排泄,可用于早期痛风的治疗及晚期痛风的缓解。

  2、牛膝长卿饮

  处方:牛膝、徐长卿各15g,虎杖根、伸筋草、威灵仙各20g,半枝莲10g、秦荒7g、五加皮13g、青皮、柳枝、独活、防风各22g。

  服用方法:将所有药磨碎后加水煎煮40到50分钟即可,每天一次为早饭后服用。

  主治:用于缓解急性痛风期疼痛的症状。

  3、陈皮桂枝汤

  处方:陈皮、青皮、桂枝各15g、金钱子12g。

  服用方法:将上药煎水服用,每天三次,分别在饭后服用。

  主治:具有利尿降尿酸的作用,可用于间歇期及慢性期痛风患者治疗。

  痛风推拿按摩法

  第一步,可先轻柔昆仑穴,10分钟后移到膻中穴,同上再按内关及心包经其他的穴位,结束时可以对胆经进行按揉。

  第二步,可先找到小腿脾经进行按摩,结合肾经的复溜穴一同按摩,来减轻肝脏的负担,然后达到补肝的目的。

治疗痛风的偏方 痛风推拿按摩法 痛风饮食应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