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性关节炎偏方 中医教你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说到风湿性关节炎,很多人都比较熟悉,因为这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它对身体的危害也非常大,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风湿性关节炎偏方有哪些、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以及风湿性关节炎的预防怎么做。

  风湿性关节炎偏方

  桂枝白芍治类风湿性关节炎

  功能主治:活经活络。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证见肌肉关节疼痛肿胀,局部触之发热,但自觉畏寒,或触之不热,或自觉发热,全身低热或热象不显,舌红、苔黄白或黄白相兼或少苔,脉弦细或细数。

  偏方组成:桂枝、白芍、知母、熟附片、红花、皂角刺、狗脊、防风各10克,生地、地龙、骨碎补各20克,生黄芪、桑寄生各15克。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服。

  黄芪白术治类风湿性关节炎

  功能主治: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

  偏方组成:生黄芪15~30克,白术、桂枝、制川乌、防己各15克,桑枝30克,白芍、当归、莪术各12克,炙甘草10克。

  用法用量:将上药水煎,分2次服,每日1剂,连服3个月后,隔日服1剂,再服3个月。此后,以本方制成丸药,继续服6个月,以巩固疗效。全疗程为1年。

  加减:若属热胜型,加生石膏、土茯苓各30克;若属寒胜型,桂枝可用至20克,加用细辛3~6克;若气血亏虚者,再加用党参15~30克,首乌15克。

  黄芪威灵仙治类风湿性关节炎

  功能主治: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

  偏方组成:生黄芪30~50克,威灵仙20~25克,制附子20克,桂枝、白芍、秦艽、鸡血藤各10克,麻黄、防风、知母、川黄柏、生甘草各8~10克。

  用法用量:将上药水煎,每日1剂,分3~4次口服,15剂为1个疗程。

  加减:若气血两虚者,黄芪加量至60~80克,当归、何首乌各20克;若兼发热者,加生石膏40~50克,薏苡仁25~30克;若关节红肿较甚者,加萆光(氵光)20~30克,防己、泽泻各12~15克;若上肢重者,加姜黄、桑枝各10~15克;若下肢重者,加牛膝、蚕砂、木瓜各10~12克。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1、疼痛

  关节疼痛是风湿病常见的症状,全身关节都有可能会发生疼痛,但是肢体和躯干部位的疼痛和可能引起内脏和神经系统的病变。

  2、皮肤黏膜症状

  皮肌炎、干燥综合症、白塞病、脂膜炎等会出现皮疹、口腔溃疡、皮肤溃疡、网状青紫、眼部症状等。

风湿性关节炎偏方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风湿性关节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