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性关节炎针灸治疗 风湿性关节炎注意这些

  生活中患有关节炎的患者不在少数,就拿风湿性关节炎来说,患病人数是非常多的,而且多数都集中在中老年人群。如何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针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方法,以及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风湿性关节炎的针灸治疗

  一、针刺肘髎、手三里和尺泽穴。适用于寒湿外侵,肘部漫痛,症状在温暖时减轻、劳累时加重,不能旋臂,提物困难,并且苔薄白、脉浮缓的患者。

  二、针刺尺泽和合谷穴。适用于气血瘀阻(可因突然挥动手臂引起发病),疼痛剧烈,如同针刺,向前臂及腕部放射,持物困难或者握物无力,伴头晕目眩耳鸣,腰酸膝软,查体见苔薄白,脉弦紧的患者。

  三、针刺肝俞、肾俞、足三里、三阴交和手三里穴。适用于肝肾两亏,肘部疼痛,早晨症状轻,晚上加重,持物无力,伴有头晕、目眩、耳鸣症状,感觉腰酸膝软,查体可见舌红少苔,脉细弱的患者。

  四、针刺肾俞、白环俞、环跳、承扶、殷门、委中和阳陵泉穴。每次选用以上其中3-5个穴位,以常用穴为主,根据其疼痛可加夹脊穴、阿是穴。

  五、针刺肾俞、环跳、委中等穴。方法:用中强刺激,留针10余分钟。每日1次,10日为1个疗程。

  在使用针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找准穴位,若是穴位找不准的话,那针灸对于关节炎的治疗是没有什么效果的。风湿性关节炎若是不注意保养的话,会有哪些并发病呢?

  风湿关节炎的并发症

  1、肺炎

  由于免疫能力下降,遭受细菌感染,患者常合并肺炎。

  肺炎是常见的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之一,很多时候由于关节炎的发作,而导致肺炎的情况产生,从而加重了病情。

  2、泌尿系统感染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若日常生活不注意,或者患感冒后,常容易发生泌尿系感染。

  3、库欣综合症

  患者若用激素时间过长,常因体内肾上腺皮质功能受到抑制而并发库欣综合征。常见症状主要有满月脸、水牛背、体重增加等。

  4、口腔溃疡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服用免疫抑制剂之后常出现口腔溃疡,此外还可出现恶心呕吐、厌食、皮疹、味觉消失等不良反应。

  5、传染病

  患者由于患此病的时间太久,自身免疫功能下降,当社会上流行某些传染病时,比正常人更易受到传染。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食物好 风湿关节炎的并发症 风湿性关节炎的针灸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