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医生治不好的关节疼痛

  一说到关节痛,不少人想到的是关节炎,尤其是老人,到了一定年龄总是受到关节炎的困扰。但是我们会发现大多数关节痛,连医生都无法彻底治愈,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会发生关节痛?

  第一原因就是关节炎,我们的关节与关节之间存在一种软骨,正常的软骨是光滑的,而得关节炎的软骨,则表现为凹凸不平、缺损以及出现骨质疏松,严重时还会出现“O型腿”、“X腿型”。

  而一般针对关节炎的初期治疗是,吃药、打针,主要是为了止痛,治标而不治本。所以才会出现无法治愈的显现。

  当关节炎严重时,医生会建议手术治疗,将磨损的软骨去掉,换上人造的软骨,手术后会像正常人一样活动。

  关节痛的第二个因素可能就是痛风了

  痛风属于一种体内尿酸含量过高的一种疾病,高尿酸容易在关节中沉淀、结晶,长时间之后则会侵蚀人体骨骼,对关节造成永久性伤害,而且还会伤害肾脏。

  痛风往往从一个关节开始,逐渐伤害多个关节,导致关节出现肿胀、红热、压痛以及不敢剧烈活动等。

  而痛风引起的关节痛是可控,却无法彻底治愈的。一般在饮食上注意多喝水、远离酒精、少吃动物内脏和海鲜,以及控制体重。同时,无论是发病期还是平时,都应该远离高嘌呤食物。

  针对痛风引起的关节痛,真的没有特效办法,只能靠止痛药缓解,也没有特效的手术根治。

  关节炎真的具有“天气预报”功能吗?

  患有关节痛的人,一遇到变天情况,关节就开始隐隐作痛,所以老人说自己的关节比天气预报还准。那么关节炎针对具有这种超能力吗?

  在一项调查研究中发现,大约超过一半的患者,表示天气变化会加重关节痛,而患有关节痛的患者对天气变化比较敏感。尤其是女性患者,更容易受到天气的影星啊。

  不过目前为止,还不能找出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一般认为是气压的下降,关节承受的压力发生改变,此时关节水肿压迫到痛觉神经,引起疼痛加剧。

  另外,在关节炎的病因中,寒冷不是主要因素,冷刺激不会导致关节炎的出现。关节炎的病原主要有两点因素,第一是退行性衰老,关节经过长年累月的使用,开始老化了。第二是机械伤害引起,如受过伤、发生过碰撞等,当时不会发生关节炎,伴随着衰老,关节炎也会出现。而寒冷,只会加重关节疼痛的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关节炎的治疗 关节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