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坐办公室8小时 这些危害你知道吗

  生活在当今社会是一件不易的事情,所要面临的各种压力层出不穷,为了更好的生活很多人一心扑在工作上,一天八小时坐在电脑前除了上厕所几乎没有站起来休息的时间,时间一长,身体难免吃不消,各种健康为题也随之而来,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长期久坐不动容易出现的健康为题。

  腰椎颈椎问题

  长期保持坐姿,会对腰椎、颈椎造成压迫,导致肌肉酸痛、僵硬,如果坐姿不规范的话,危害将加剧,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颈椎病等各类疾症都与这种习惯密不可分。

  心血管问题

  当保持坐立姿态,全身的血管血容量将减少,血液循环速度将减缓,心肌功能将出现衰退,对血液的推动力降低,为心肌萎缩、冠心病、心梗等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埋下隐患。

  消化系统问题

  长时间坐着,肠胃会出现蠕动减缓,消化液分泌减少的状况,这时摄入的食物将无法被及时消化,导致消化不良、腹胀腹痛、便秘等问题的出现。

  痔疮

  直肠位于肠道的末端,长时间坐着,会导致腹压增高,肠道静脉血回流不畅,血液淤积,形成一个静脉团,从而引发痔疮。

  妇科疾病

  对于女性而言,久坐不动对生殖系统的健康也是一种威胁,因为这会阻碍盆腔的血液循环,导致盆腔炎、附件炎等疾病的出现。

  下肢静脉曲张

  久坐会造成腿部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可能导致下肢静脉曲张,以及深静脉血栓等问题。这对我们的健康是一种严重威胁。

  肥胖问题

  当身体保持不动,身体消耗热量减少,极易导致脂肪大量堆积,造成肥胖问题的出现,既不利于美观,对健康也是一种隐患。

  坐在办公室的人,这些健康隐患一定要引起注视,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小动作,可以有效地缓解久坐带来的问题。

  扩胸运动

  将身体坐直,双臂由胸前向两侧打开,做扩胸运动,直到产生拉伸感;一次做20秒,动作重复数次。可以有效缓解肩部酸痛、僵硬的问题。

  转动颈部

  先抬头尽量后仰,再把下颌俯至胸前,然后缓慢地做头部圆周运动,重复十几次,可以缓解颈部压力,保护颈椎健康。

  提肛运动

  将肛门向上提,然后放松,反复进行数分钟,可以有效促进肛周血液循坏,防止痔疮的出现。

  在办公室里做这些小动作,既简单易行,又能预防各类疾病,大家赶紧做起来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久坐不动 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