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怎么缓解 引起原因

  肩周炎是中老年人常有的疾病,但现在也成为了很多办公一族的通病,当这一疾病发作的时候,让人十分的痛苦。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在发病时缓解疾病的疼痛呢?肩周炎的形成原因又是什么呢?它有哪些症状?一起来看看吧。

  肩周炎怎么缓解

  1、两手抱头

  两手紧抱后脑,两肘拉开,与身体平行;两肘再收拢,夹住头部,周而复始。

  2、旋肩画圈

  站立的姿势,四肢下垂放松,然后我们的手臂由前向上向后画圈。

  3、后扶下蹲

  背靠桌子站立,双手后扶于桌边;反复做适度下蹲动作,以加强肩关节的后伸活动。

  4、肩膀外旋

  屈肘90度,端拳贴身,拳心向上;然后肘尖不动,小臂向外摆,肩关节即为外旋。

  5、展臂站立

  伸直我们的手臂,下垂然后在用力的抬起,直到伸起的到大限度,反复进行。

  6、扩胸分肩

  两手臂折叠,放于胸前,两肘与肩平,手背在上,掌心朝下;然后手臂展开,分开双肩;展开时吸气,回收时呼气。

  7、后伸摸脊

  自然站立,手臂向后,用中指触摸脊柱;手指由下逐渐向上走,达到大限度后呆住不动,两分钟后再缓缓向下。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8、手指爬墙

  面对墙壁站立,抬起手臂,用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上肢尽量高举,达到大限度;然后徐徐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肩周炎的症状

  肩部疼痛

  肩部疼痛。会在换季的时候或劳累后加重,受到碰撞或牵拉时,会有撕裂的疼痛,还有晚上就特别疼,有些患者经常是半夜疼的睡不着觉。

  肩关节活动受限

  发生肩周炎时肩关节向各个方向的活动均可受限,尤其以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随着病情进展,由于长期废用会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加上喙肱韧带固定于缩短的内旋位等因素,使肩关节各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当肩关节外展时出现典型的“扛肩”现象,特别是梳头、穿衣、洗脸、叉腰等动作均难以完成,严重时肘关节功能也可受影响,屈肘时手不能摸到同侧肩部,尤其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

  肌肉痉挛与萎缩

  肩部周围的三角肌、冈上肌等肌肉在肩周炎早期可出现痉挛,晚期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形成肩峰突起,上举不便,后弯不利等,此时疼痛症状反而有所减轻。三角肌有轻度萎缩,斜方肌痉挛。岗上肌腱、肱二头肌长、短头肌腱及三角肌前、后缘均可有明显压痛的肩周炎的症状。肩关节以外展、外旋、后伸受限明显,少数人内收、内旋亦受限,但前屈受限较少。

  怕冷

  患者肩怕冷,不少患者终年用棉垫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

  压痛

  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压痛点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肌腱沟处、肩峰下滑囊、喙突、冈上肌附着点等处。

肩周炎怎么缓解 肩周炎的原因 肩周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