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是癌变催化剂 出现这些信号赶紧戒了吧

  吸烟、饮酒,几乎每天、每时每刻都发生在我们身边,但极少人将它们与癌症恶化、死亡联系到一起。在一篇媒体报道中曾提到,如果不对烟酒进行控制,中国将有的1/3的年轻男性死于与烟草相关的疾病。

  即便每个烟盒上都印有“吸烟有害健康”,公共场合禁止吸烟,仍然不能阻止烟民对烟草的热爱,但是当身体出现以下症状时,医生提醒一定要戒烟。

  1.干咳,不明原因的干咳,持续两周以上,一般会表现突然的、一阵一阵的、无痰或少痰咳嗽。

  2.咳痰中带有血,但不是咳血。

  3.反复出现肺部炎症。

  4.突然声音嘶哑。

  5.经常发热,并伴有咳嗽。

  6.胸闷气短,主要表现为呼吸不畅。

  7.肩痛、胸痛,尤其在用力咳嗽时或改变身体体位时,疼痛明显。

  8.浑身乏力,容易头晕目眩、视力模糊,可能与的一氧化碳吸入,血液含氧量降低有关。

  9.食欲降低,萎靡不振等。可能是由于尼古丁刺激胃黏膜引起的血管收缩导致。

  前6种信号,大多与肺癌有关,主要由于烟草侵犯了咽喉、呼吸道、肺部等引起。据了解,大约有5%-18%的肺癌患者,以声音嘶哑为肺癌的主要前期表现,大约有1/2至1/3患者,以发热伴有咳嗽为肺癌的前期表现。

  吸烟的不仅仅对呼吸道存在危害,主动吸烟对身体各个器官均存在威胁,同时会导致多种慢性病。而被动吸烟对于儿童而言,会增加白血病、哮喘、下呼吸道感染、脑肿瘤等疾病。于成人而言,被动吸烟,会增加乳腺癌、鼻咽癌、肺癌、女性早产、流产等风险。

  所以,戒烟是势在必行的工作。

  除吸烟之外,饮酒同样对身体存在威胁,一旦出现以下信号,也是提醒我们要戒酒了:

  1.酒量下降,喝点就醉,还容易吐。因为肝脏是酒精主要代谢器官,我们平时只有1/3的肝脏发挥作用,而一旦酒量下降,说明整个肝脏功能受到影响。

  2.感觉乏力和食欲不振,许多肝脏疾病的前期表现为食欲不振、消瘦。酒精侵犯肝脏,导致人体出现蛋白质缺乏现象,从而容易出现乏力。

  3.记忆力减退、健忘、视力模糊、头晕、头痛等。主要由于酒精对神经系统有直接的毒性,麻痹神经系统而导致。另外,长期大量饮酒还会导致痴呆。

  以上我们所提到的表现,是酒精对人体已经造成巨大的危害,想要长寿,应当早点戒酒。而且也不要轻信“饮酒有益健康”的说法,因为酒精可能对冠心病有一点点作用之外,对身体有害无益,还是癌症的催化剂。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吸烟的危害 烟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