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手上长倒刺 该如何预防和处理

  秋意渐浓,我们不但能从窗外的景色中察觉,从我们自己的身体上也能深刻的感受到。相信,不少人一到秋天,手指周围的皮肤就开始蜕皮,形成一根根倒刺,一不留神,碰到的话,钻心的疼,强迫症的朋友碰到这种情况,忍不住要把它们拽掉,结果肉刺越撕,越长,形成了一条创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倒刺的出现呢?在秋季,应该如何预防?当出现后又该如何处理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答。

  首先,这与干燥的气候密切相关,本身,指甲四周的皮肤较薄,缺乏毛囊,也没有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滋润,极易导致皮肤因缺水而脱落,在干燥的季节里,这种现象就更为常见。

  再者,倒刺的出现,与身体的代谢也有着密切的关联,当手指皮肤角质化过度,就会造成这一情况的出现。这可能是由于身体缺乏维生素C,因为这种物质会影响身体的代谢。

  此外,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对手部的护理,在洗衣、涮碗等家务过程中,让双手直接与水接触,或者与衣物发生摩擦,这也是导致倒刺出现的重要原因。因为长时间在水中浸泡,会导致手部皮肤脱水,皲裂,而摩擦又会增加倒刺出现的风险。

  因此,在倒刺频发的秋季,我们首先在饮食上要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等食物。再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手部护理,做家务时戴一副防水手套,准备一款手霜,每天涂抹,防止皮肤干燥开裂。

  当手上出现倒刺时,千万不要草率处理,直接上手撕拽或者撕咬,都不可取,手指皮肤处分布着密集的末梢神经,会产生强烈的痛感,而且这么做无法将倒刺处理干净,反而会增加感染的风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正确处理手刺。

  首先我们应该准备一盆温水,将双手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让出现的倒刺充分软化;然后用干净的指甲剪将倒刺连根剪除,后将双手擦净,并涂上一层护手霜保湿。

  在秋天,倒刺这种小烦恼常常出现,我们一定要着正确处理,如有不慎,这一个简简单单的脱皮问题,就会导致皮肤感染、甲周炎等后果。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手部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彻底消灭倒刺出现的可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处理 长倒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