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倒刺怎么办 女人撕了这层薄皮让人触目惊心

  手部长倒刺是常有的事,当我们手部出现倒刺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是拔了它还是咬了它呢,拔的话肯定会非常疼,并且还会流血,场面真是触目惊心,下面就给大家说说手上长倒刺怎么办

  倒刺到底怎么长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倒刺总出现在指甲附近呢?那是因为,覆盖甲板近端四分之一的甲周皮肤非常薄,很多引起炎症和过敏反应的因子都选择由此侵入,这一块皮肤自然也更容易受伤。另外,甲周皮肤没有毛囊和皮脂腺,仅仅靠角质层表面的皮脂起到滋润和保护皮肤的作用,一旦表面的皮脂被破坏,则会导致角质层水分丧失,皮肤干燥而长出倒刺。

  长了倒刺,强迫症患者要忍住

  要想预防倒刺,比较好的方法就是保持手部滋润。

  干燥的季节可以在家中放一个加湿器,不得已需要频繁洗手时,好在洗手后马上涂护手霜以保护角质层。

  如果长了倒刺,千万不要因为手欠而试图将其拔掉,血淋淋的手指不仅不美观,还会将伤口暴露,增加感染的可能。正确的做法是,随身携带一个指甲剪,发现倒刺时,整齐地将其剪掉。如此之简单,强迫症患者们再也不用纠结如何撕倒刺啦。

  长倒刺的主因是缺乏维生素?

  不少人咨询长倒刺的原因时,得到的回答基本都是缺乏维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所致。

  虽然维生素缺乏的确会引起皮肤干燥、龟裂等一系列现象,但要知道,在现代社会,一个人只要饮食均衡发展,适当补充水果,基本上不会出现维生素缺乏性的疾病。事实上,很多补充了维生素的人,长倒刺的现象并未得到改观。

  至于长倒刺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物理摩擦和皮肤过于干燥导致的。

  甲周皮肤薄且脆弱,轻微的刺激就很容易受到伤害。另外一些有洁癖的人或特殊工作者经常洗手,导致皮肤表面的皮脂被洗去,皮肤得不到滋润便长出了倒刺。

  倒刺是怎么形成的

  倒刺是手指甲两侧以及下端因为皮肤干裂而翘起的小片表皮,形状像刺,碰的时候还会感觉到刺痛。

  导致倒刺出现的主要原因还是肌肤太干燥,角质层有裂纹所导致的,如果时间太久还不愈合那就是缺乏维生素C了。

  为什么倒刺不能随便拔

  倒刺是与肌肉连接在一起的,如果我们硬是下手撕,不仅疼痛而且还会让皮肤受伤还会出现流血发炎的情况,而且还会导致手部感染,后果严重。

  如何清除倒刺

  想要彻底除掉倒刺,首先我们就要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把指甲以及周围的皮肤全部都泡软以后,再用干净的小剪刀或者是指甲剪将倒刺减掉,然后抹上护手霜,或者是用含有维生素的营养油按摩手指,就可以安全的去除倒刺,软化粗皮。

倒刺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清除倒刺 长倒刺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