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干燥 女人这里干涩捏一捏就能通

  入秋之后,气候明显比夏季要干燥许多,很多人都出现了不同部位干燥的情况,潘小姐近老感觉自己的鼻子很不舒服,感觉很干燥,还流鼻血了,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鼻子干燥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

  据市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介绍,由于天气变化,许多鼻子敏感的人会感到鼻子干涩,鼻塞不通,甚至会引起鼻出血。

  因为鼻子内部的粘膜非常脆弱,非常难留住水分,并且很容易干燥,在鼻腔内又有非常多的毛细血管,一旦干燥的话就易导致破裂而出血。

  采用按摩的方法,可以促使黏膜分泌增加,保持鼻腔湿润,使鼻腔通畅,而且有治疗鼻炎、预防感冒的作用。

  主任建议,用拇指、食指,夹住鼻根两侧,用力向下拉,由上而下重复10次左右。可以促使鼻黏膜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分泌正常的鼻黏液;点按迎香穴。

  以左右两手中指或食指点按迎香穴(在鼻翼旁的鼻唇沟凹陷处)12次。按摩此穴,既有助于改善局部血液供应,防治鼻病,还能防治面神经麻痹;点按印堂穴。

  用拇指或食指、中指的指腹点按印堂穴(位于两眉中间)l2次。也可用两手中指的指腹,一左一右地交替按摩印堂穴。按摩印堂穴可增强鼻黏膜上皮细胞的增生能力,能刺激嗅觉细胞,使嗅觉灵敏。

  鼻子干痒难耐,可能是肺燥导致的。

  医院耳鼻喉研究所主任表示,不少人可能会从深秋开始,体会到鼻子干痒、鼻腔分泌物增多的现象,如果用手清理鼻腔时会感觉疼痛。

  “可能是上火引起的,也可能是气候原因过于干燥导致。秋天鼻腔偶尔带出血丝一般问题不大,如果经常出现血丝,有可能是一些鼻子疾病的早期症状,需要上医院就诊。”专家表示。

  此外,专家指出,鼻干主要反映的是肺燥,因此需进行润燥。如果仅仅是鼻子干,还未出现出血的症状,可以通过多食用莲藕、白茅根、柿子等果蔬凉血润燥;没有出现炎症时,可以涂抹鱼肝油。而鼻子所对的穴位是迎香穴(鼻翼两侧),通过局部按摩此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另外,还可以在办公室放加湿器,可以对全身皮肤起到保湿作用。

  鼻子干燥怎么办

  1.不要随便碰

  鼻子干燥很难受,轻者会感到疼痛,重者稍微一碰就容易鼻出血。当鼻子干燥时,多是由于空气过于干燥,上火较重等原因引起的。鼻子干燥时千万不要随便碰或抠鼻子,否则会破鼻子的。

  2.滴几滴香油

  比较直接的方法是向鼻孔里滴几滴香油。要滴在鼻孔里的内侧。香油能润滑鼻孔,促进鼻腔黏膜的正常修复,增加鼻腔里的湿润度。过一会儿鼻子就会舒服很多了。

  3.用红霉素眼膏涂抹

鼻子干燥 鼻子干燥出血 鼻子干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