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的原因 危害我们健康

  生活中部分的人由于饮食等原因容易导致胆固醇高,这样高血脂的病情对于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害处的。那么导致这一疾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呢?胆固醇高的危害有哪些呢?,供大家了解。

  胆固醇的原因

  1、肝病导致

  胆固醇高除了亚健康人群比较多外,疾病也容易导致胆固醇高,比如有肝病的患者,肝细胞受损,胆固醇的酯化发生障碍,从而造成血中总胆固醇的升高。

  2、超重、超胖人群

  肥胖的人群胆固醇都是比较高的了,肥胖人群体内的甘油三酯都会比平常的人高的多,所以减肥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可以降低胆固醇。

  3、遗传因素

  据数据统计,胆固醇高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数据表明,每500个人就有1人遗传高胆固醇血症。

  4、阻塞性黄疸

  胆固醇高的人与阻塞性黄疸也有一定的关系,阻塞性黄疸患者胆道受阻,导致胆汁不能及时排出,从而造成胆固醇偏高。

  5、饮食习惯不良

 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大吃大喝或者是爱吃油腻的食物的人胆固醇往往都是比较高的呢,所以爱吃油腻食物的这类人群一定要饮食,平时就要多吃蔬菜水果,胆固醇的下降还是有效果的哦。

  胆固醇的危害

  1.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高会加快男性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会引起患肾衰竭之类的肾脏疾病。

  2.胆固醇每增加一单位,心血管疾病死亡危险几率就增加,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也会增加。

  3.高胆固醇多我们的骨质还会有所影响,我们的健康也会产生不良影响。大量摄入胆固醇,会导致我们患上牙周病哦。

  不适宜吃的食物

  1、螃蟹的胆固醇含量很高,每100克蟹肉含胆固醇267毫克,每100克蟹黄含胆固醇460毫克,高脂血症患者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不应超过200毫克。吃一只中等大小的大闸蟹,一天的胆固醇摄入量已经超标,会加重高脂血症患者的病情。因此高脂血症患者不宜吃螃蟹。

  2、墨鱼的胆固醇含量很高,过多摄入会加重高脂血症患者的脂类代谢紊乱,极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脑等重要器官的血液供应不足,致使这些组织氧气和重要的营养物质供应缺乏。当斑块破裂后,胆固醇和血管壁的其他物质直接与血液接触,可引起血液凝集,导致血流中断,可引发中风、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等疾病,严重威胁身体健康,所以高脂血症患者不宜过量食用墨鱼。

不适宜胆固醇吃的食物 胆固醇危害 胆固醇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