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对健康危害大 坚持这几个动作能改善

  很多人一定认为,舒服的坐着是一个很休闲的事啊,这怎么会有损健康呢?说到这一点,很有必要和你好好唠一下,偶尔坐时间长一点是没啥弊处。

  若你每天都处于久坐的状态,只要坐下来就连续大几个小时,期间就只是起身上个厕所或倒杯水,久而久之,必然会对健康造成极大的损伤。

  但是,很多人会很无奈的摇摇头说:“我的工作就是这样,每天只能坐着!”别担心,下面懂你的小编就为有此困扰的你带来一个解决的小方法,只要你能坚持多做这几个小动作,便能很好的调节身体,呵护住健康!

  做哪些小动作能缓解久坐的危害

  1、扩展胸部

  有过久坐经历的人应该都知道,长时间的坐立过程中,再加上不良坐姿的影响,身体各个部位会由于长时间的气滞血瘀而出现酸痛、肌肉僵硬等诸多不适,于是身体会感到十分的疲乏。

  而若能及时的进行扩胸运动,在锻炼的过程中能使得胸腔部位的血液循环更加通畅,于是心脏也便能得到气血的充分滋养,因此因为久坐所导致肺部产生的“负重感”也便能得到增强,这也是强化心肺机能的有效措施。

  另外,在扩展胸部的运动中,还能使得胸部肌肉得到拉伸、伸展,帮你放松肌肉,赶走紧绷之感。

  所以,在当你连续坐立2小时以上后,不妨起身练习下扩胸运动,舒展5分钟左右,整个人也能更精气满满了!

  2、高抬腿运动

  在久坐的过程中会影响腿部及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会使得你的腿部出现肿胀、酸痛,那么就得靠练习高抬腿来缓解了。

  首先,在高抬腿的过程中,能很好的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使得气血更加顺畅,因久坐所致使的气血淤滞得到了改善,这也是调节全身气血运动的有利保障。

  其次,久坐不动还很容易使得关节骨骼退化,而通过练习高抬腿也能对其产生良好的刺激,防止膝关节炎的产生。

  3、弯腰

  通过练习弯腰这个动作能很好的舒缓全身僵硬的肌肉,使得肌肉得到了放松,而当你在弯腰的时候,也是调节全身气血的一个过程,所以经常弯下腰也是极好的。

  各位久坐的朋友们,除了要提醒自己定时起身活动一下,另外以上3个小动作也记得多练习哦,能更好的帮你呵护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久坐的危害 弯腰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