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常体温多少 测量体温要正确

  量体温几分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对身体的保养,就有可能导致体温出现异常。那么人的正常体温多少度呢?正常体温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呢?

  人的正常体温多少

  正常范围:测量时间

  口温:35.5℃~37.4℃ 3-5分钟

  腋温 35.0℃~37.0℃ 5-10分钟

  肛温 36.2℃~37.9℃ 3-5分钟

  耳温 35.7℃~37.9℃ 1-15秒

  额温 35.0℃~37.0℃ 1-15秒

  人体的温度在正常生理情况下是相对恒定的,但体温可随昼夜、性别、女姓月经周期、年龄、环境温度、精神和体力活动状况等条件而发生一定幅度的变化。

  1、正常人在24小时内体温略有波动,一般相差不超过1℃。早晨体度略低,下午略高。

  2、女的平均体温高于男的约0.3℃。

  3、女姓月经周期对体温的影响。成年有排卵的女子体温水平随着月经周期发生波动,排卵后的体温比排卵前的体温稍高。测定基础体温(早晨醒来,未起床测口腔温)发现,月经前体温较高,月经来潮的同时,体温约下降0.2-0.3℃,到排卵时体温又降低0.2℃,此后突然升高。临床上,可通过连续定时测定成年女子基础体温,以检验有无排卵及排卵日期。女性体温的周期性升降,与血中孕激素及其代谢产物水平高低有关。

  4、年龄、环境温度对体温的影响。婴幼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老年人代谢活动减弱,体温较青壮年为低,对外界环境温度变化的代偿能力下降,不能耐受外界环境激烈变化的刺激。因此,婴幼儿的体温夏季的比成人稍高达1℃;老年人在冬季时体温又比青壮年有低至1℃。

  5、运动、进食后的体温比安静时稍高。肌肉活动可使产热量明显增高,导致体温上升。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也可使体温升高,有的在某种紧张情况下,体温可升高至2℃。

  为什么人体温度保持在摄氏37度

  科学家们发现:我们的体温保持在摄氏37度时是完美平衡。一方面它“够热”足以防止真菌感染,另一方面也不那么热,这样我们不需要像恐龙那样吃个不停以维持新陈代谢。一直以来,学者们都很好奇为什么高等哺乳动物的体温相比其它生物高那么多。

  可能的原因就是防止真菌感染。体温每升高1℃,被感染的概率降低6%。所以我们需要更高的体温以保证健康。问题多高才合适呢?

  研究人员建立了一个数学模型,分析对抗真菌和保持体温前提30-40之间的“经济”体温。答案是36.7℃,这接近于我们的正常体温。

  37只是体温概略的数字,因为身体各部位的温度会略有差别。我们皮肤的温度通常比体内的温度大约低3到4℃,口腔和肛门的温度也不相同,后者的温度一般比前者高1℃。

  此外,由于活动所产生的器官的新陈代谢与血液流动的变化,也会使体温有所改变。我们发现,肝脏的温度在38℃上下,是人体热的器官。另外在一天当中,体温还是会稍有变化的,下午的时候会缓慢上升到高点,一般会比在夜间低的温度高出将近1度,所以37℃仅是人体全天体温的平均值。

人的正常体温多少 正常体温的影响因素 量体温几分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