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的原因 小妙招帮你解决

  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发病起来的话,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还是蛮大的!那大家知道湿疹病因都有哪些吗?湿疹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不来了解的亲跟小编一起学习了解下吧!

  湿疹的原因

  一、遗传因素引起的湿疹

  某些类型的湿疹与遗传有密切的关系,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湿疹。

  二、环境因素引起的湿疹

  每个地方的环境多湿疹也是有影响的,湿疹患病的原因之一。环境致病是指室外大范围的空气、水等。小环境的个体生活比大环境更会引起湿疹的病发。

  三、感染因素引起的湿疹

  某些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马拉色菌、气源性真菌如交链孢霉、分枝孢霉、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

  四、饮食因素引起的湿疹

  人类的食物品种极多,一般可分为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在近代的食物中还经常应用一些化学合成的食物如糖精、醋酸、枸橼酸(柠檬酸)、香精、合成染料等。这些食物可引起食物的变态反应,从而导致湿疹的产生。

  五、其他因素引起的湿疹

  湿疹的产生还有可能因为忧虑、紧张、失眠等原因造成的。还有我们的新陈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啊都会影响到湿疹的。

  湿疹的症状

  1、按病程不同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种

  (1)急性湿疹

  为多数粟粒大红色丘疹、丘疱疹或水疱,尚有明显点状或小片状糜烂,渗液,结痂。损害境界不清。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疱、脓性渗出及痂屑等。

  (2)亚急性湿疹

  常因急性期损害处理不当迁延而来,皮损以红色丘疹、斑丘疹、鳞屑或结痂为主,兼有少数丘疱疹或水疱及糜烂渗液。

  (3)慢性湿疹

  多因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演变而成,亦可开始即呈现慢性炎症。患处皮肤浸润增厚,变成暗红色及色素沉着。持久不愈时,皮损纹变粗大,表现干燥而易发生皲裂。常见于小腿、手、足、肘窝、外阴、肛门等处。

  2、湿疹可发生在任何部位。

  但以外露部位及屈侧为多见;湿疹往往对称性分布。

  3、自觉瘙痒剧烈。

  4、病程不规则,常反复发作,迁延难愈。

  治疗湿疹的偏方

  1.如果皮肤中出现了湿疹,那么可以将绿豆放入锅中翻炒,后研磨成为粉末。将粉末和白醋进行调和,然后涂抹在患处。每天进行两次,一直连续涂抹上一个星期就可以从根本上痊愈。在治病期间,好不要服用花椒还有胡椒,避免影响药效。

  2.将红枣和扁豆按照1比3的比例准备好,然后将这两种食物放入锅中熬煮成粥,服用之前加入少量的冰糖。平时可以作为一种点心来服用,不仅能够治疗湿疹,同时还具有保健身体的效果。

怎样去湿疹 湿疹的原因 湿疹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