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秋裤不得关节炎 可不见得

  寒冷的冬天,想要御寒,你会穿上秋裤,再把秋裤的裤底,塞在袜子里,那感觉还真好哩。作为御寒神器,冬天穿秋裤,真的是妙不可言。不乏一些家长,对孩子说:乖,把秋裤穿着,不然会得关节炎。家里有老年人,他们可能还在秋天,就把秋裤穿着了。

  不穿秋裤,真的会得关节炎?

  这个观点,其实并不对,关节炎的出现,并非受凉导致的,一方面,关节是有寿命的,当到了使用寿命,就会降低其功能,慢慢的弱化。另一方面,寒冷的天气,身体的免疫系统,会下降很多,会感觉很冷,于是,你说患上关节炎。

  就关节炎来说,还有这些原因,需要多注意。

  身材的改变

  或许,你并不相信,体重的变化,对健康有影响,随着体重增加,相应的关节负荷,会增加很多。在步行、跑步,等其它运动中,关节承受力变弱,相应的出现磨损,会降低关节活性。

  气候环境

  潮湿、阴冷的气候,关节疼痛加重,特别是老人,使关节活性下降,需要多注意。

  衰老

  年龄增大,膝关节的活性,开始变弱,会刺激软骨组织,造成软骨组织,出现弱化,骨关节韧性降低,受到外力的冲突,发生退行性变化,也会诱发关节炎。

  由此可见,关节炎的出现,和穿秋裤,并没有多大关联。想着穿秋裤,就不出现关节炎,更多是心理作用。

  另外,发现奇怪的现象,似乎只有中国人热衷于穿秋裤,而其他国家,很少有人穿秋裤。例如,欧美国家。

  关节炎的出现,对生活、健康有影响,有些人,关节非常疼痛。这个时候,合理的预防、保健很关键,怎么办呢?

  合理运动

  运动,虽说有益健康,不是越重越好,轻缓的运动,比剧烈运动好,能避免关节磨损。

  根据自己的情况,不要超负荷运动,同时,在每次运动前,好进行热身,运动量从轻到重慢慢加大。

  减重很关键

  上面,介绍了肥胖、超胖,对关节的伤害,适当的减重,成了重要事情,通过减重,减轻了关节压力、关节的磨损,避免关节超负荷。

  时刻都说关节炎,挂在嘴边,但对于关节炎,很多人并不清楚,受凉、受冻出现关节炎,还是很少的,所以想着穿秋裤,预防关节炎,还是不太可行的,当然,多穿点,总不是坏事。了解身材体重、气候环境、身体老化,会导致关节炎,进而合理预防、保健,能够避免关节炎,从而促进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保护膝盖 如何预防关节炎 穿秋裤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