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秋裤时抖落一地皮屑 以为是缺水其实是鱼鳞病

  今天你穿秋裤了吗?如果穿上了,并且是深色的,晚上脱衣服时一定看一看秋裤上有没有一层皮屑。不少人说晚上脱秋衣秋裤时,总会抖落下一层皮屑,有时候挺尴尬的,还羞于告诉他人,生怕被别人误会自己有病或不注意卫生。

  其实,还真被大家说对了,如果总是出现这种现象,还真的是一种病——鱼鳞病。

  

  得了鱼鳞病的皮肤表面容易出现细小如米糠样的皮屑,皮肤比较干,有细纹,出现淡褐色菱形或多角形类似鱼鳞状皮肤,皮肤中间固定而四周有白纹,同时在小腿、皮臀容易出现。

  鱼鳞病,也称为干皮症。这种病情在秋冬季节加重,而在夏季症状减轻。冬季,因为空气干燥、空气湿度降低,以及寒冷和衣物粗糙、出汗少等,导致鱼鳞病加重,皮屑脱落也严重,所以才会出现脱秋裤时能够脱落一层皮屑的现象。

  相反,到夏季,空气湿度大,人体出汗多,皮脂分泌旺盛,鱼鳞病又会得到缓解。

  鱼鳞病的发生原因

  目前而言,鱼鳞病被认为属于一种遗传性的皮肤病,其中比较常见的寻常型鱼鳞病,在我国的发病率可达到5%-10%。

  遗传方式主要分为两种:

  1、双亲中有一方患有鱼鳞病,那么下面每代人都可能发病,发病率约为50%,而且不分男女。

  2、受到性别的影响,主要导致男性发病,但男性不遗传给儿子,只会遗传给女儿。而女性仅仅携带导致疾病的基因,发病的可能性很低。

  不过,不同类型的鱼鳞病,发病的基因也不同,表现也不同。鱼鳞病还表现为以下症状。

  1、掉落皮屑,除了小腿、臀部之外,四肢的外侧也会出现,严重时还会表现为皮肤瘙痒。

  2、出现毛囊角质化现象,一般表现为瘦上臂和大腿外侧皮肤粗糙,每个毛孔都有一个凸点,毛发无法完全长出来。

  3、表现为手纹、脚纹多、杂、乱和深,手掌和脚掌皮肤粗糙,甚至在冬季容易发生皲裂、出血。

  得了鱼鳞病怎么办

  通常情况下,寻常型鱼鳞病是不会引起是身体的不适,即便不治疗也无碍。但在热水洗澡后感觉干燥、瘙痒等。一般建议使用防止皮肤水分蒸发的润肤剂、保湿剂。

  如果治疗,则会采用的一些阻止鱼鳞皮屑形成的外用药,如维生素A酸、水杨酸等,以及配合服用维生素A等。

  另外,虽然鱼鳞病看起来挺恐怖,尤其会带来视觉上的密集恐惧症,但它是一种不会传染的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必过度担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皮肤病 鱼鳞病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