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秋冬季节面部脱皮 该如何进行调理

  秋冬之季,气候干燥,很多人的脸上都出现了脱皮的现象,白茫茫的一片,好像是脸上长出的头皮屑,不但干涩难受,还严重影响美观。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应该如何应对?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答。

  首先干燥的气候难辞其咎,空气中缺少水分,皮肤也没有了天然滋润,在冷风的吹拂下,皮肤中的水分也大量流失,导致面部产生大量皮屑。

  再者,这和个人的肤质也有很大的联系,干性皮肤的人,本身皮脂腺油脂分泌就很少,一到干燥的季节,面部起屑的情况就比油性皮肤发人更为严重。

  此外,不正当的面部清洁也会导致这一情况,选择碱性的肥皂或清洁力度过强的洗面奶洁面,会对皮肤造成强烈刺激,导致皮肤更加干燥,引起皮屑的出现。

  那么,应该如何应对这一情况呢?

  首先,在洁面方面,秋冬干燥的季节应该选择柔和的洁面产品,强碱性的肥皂更是不能使用,它会带走面部大量水分和油脂,加重干燥情况;除此之外,好随身携带一个保湿喷雾剂,一旦面部有干燥感觉,及时补充水分。

  再者,每天的饮水量和面部皮肤的滋润程度也密切相关,在干燥的季节,只有保证充足的饮水量才能缓解皮肤干燥问题。

  其实,饮食调节一样必不可少。首先要多吃富含各种维生素的蔬菜、水果、豆制品、鱼类等食物,它们能起到促进皮肤细胞的代谢,帮助保持细腻润泽肤质的作用;再者, 多吃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如鱼虾、蹄筋、动物的蹄爪等等,它们可以使面部皮肤变得更加饱满,使皮肤变得更加丰润有弹性,还能减少皱纹。另外,各类微量元素的摄入也必不可少,铁、锌等物质,它们能改善面部的营养状况,增强细胞的活力,使皮肤变得更加丰盈水润。

  同时,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它们会加重面部不适的情况。甜食、油腻食物的摄入也需谨慎,因为这些偏酸性的食物,在体内会被分解成尿酸、乳酸,导致面部皮肤干燥的情况更为严重。

  立冬已过,冬季已经来到我们身边,往后的温度将更低,空气将更为干燥,对面部皮屑的问题进行积极调理显得很有必要,上述的这些方式一定能让你温润的度过这个冬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调理 面部脱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