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 捂出汗就是退烧吗

  进入冬天,感冒变得很常见,特别是小孩子,在外面玩耍,跑一圈回来,就感冒了。感冒了之后,不少家长会这样,给宝宝捂汗,认为捂出汗来,感冒也就好了,真的是这样吗?

  小编可不觉得,要是一感冒,就捂汗,那还要医生、药物干嘛,卖羽绒被的商人,早就赚翻天了。显然是不对的。

  感冒,是怎么出现的?

  出现感冒,判断依据是发热,摸一下后背,衣服都被浸湿了,就说发高烧了。其实,发烧是因为感染,在抵御病原体时,会使得免疫系统产生一种类似于热原的物质。

  当这种物质减少,会让感冒加重,而免疫系统增多,会使得体温下降,身体不断出汗。

  在发烧时,身体进行大扫除,特别是细菌、病毒、寄生虫受到入侵,会影响到身体,使身体受到刺激,促使体内产生一种内生制热源的物质,这种物质,作用在下丘脑,会升高、降低体温,一旦升高了,我们就说发烧。

  体温发生改变,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改变,这个时候,身体代谢会加快,免疫系统,会把白细胞、吞噬细胞、炎症因子,从体内清除出去,适当的发烧,能提高免疫能力。

  捂汗,并不会退烧

  捂汗,退烧,没有因过关系,正如上面说的,发烧是身体免疫系统与病魔进行搏斗。在出汗之后,会带走体内的寒气。所以,在生活中,并不是捂出汗了,才开始退烧,而是开始退烧了,才能捂出汗。

  感冒了,你需要做什么?

  喝水

  喝水,是有必要事情,特别是喝温水,能应对发烧,不要认为上火了,就要喝冷水,这是不好的,温水,能补充体液,对降温有帮助,从而能促进出汗,帮助身体排汗。

  温水擦身

  用温水擦身,也很重要,在擦身的时候,能帮助水分蒸发,对吸汗有帮助,达到降温的目的。

  敷额头

  温水浸湿,拧干,擦拭额头,能帮助降温,能帮助散热。不要用冷水,这是因为冷水会对头部有刺激作用。

  这些方法,都是帮助缓解,而不是彻底治疗,所以感觉到病情较轻时,应该测量体温,发现体温降低了,再做打算,体温一直不降,就要去看医生了。

  家有宝宝,要注意

  家有宝宝,要特别注意,很多家长发现宝宝感冒,会捂汗,让你流汗,却不想,可能会导致焐热综合征,造成休克就糟了。

  好解开衣服散热,对头部进行温毛巾敷着,同时,温水擦拭身体,这样效果更好。

  感冒了,捂出汗不一定是退烧,需要大家多注意,正确的进行降温,才重要,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退烧 感冒怎么办 退烧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