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怎么预防感冒 冬季感冒吃什么

  女性是体质特别弱的一个群体,在冬季和季节交替的时候容易感冒。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女性冬季怎么预防感冒冬季感冒吃什么比较好以及冬季感冒什么东西不能吃。一起了解一下吧。

  女性冬季怎么预防感冒

  冬天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喝蜜水

  冬季的时候我们都可以明显感觉皮肤容易干燥,嘴唇的情况更明显。感冒的人是容易口干舌燥的,需要补水,但一味只和白开水还没有办法缓解症状,不利于病情恢复。

  我国古代就有对付干燥的饮食良方:“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换言之,喝白开水,水易流失,若在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就不那么容易流失了。

  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蜂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养生防感冒、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干燥而引起的便秘,真是一举三得。

  红茶漱口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茶当中含有儿茶酚,这是一种抗氧化剂,它在红茶当中的含量是比较高的,可以帮助抑制人体内氧自由基的活动,帮助抵抗病毒,预防感冒。

  研究证明,红茶浓度达到5%就能完全杀死感冒病菌。我们平时喝的红茶,其浓度一般在2%至5%之间,对于预防感冒来说,就足够了。具体做法是将红茶含在嘴里15-20秒,然后吐出,这样重复两三次即可。

  减少公共场合的逗留时间,勤洗手

  一般公共场所人员都比较复杂,也是流感传播的温床,再加上空气流通不畅,很容易就会被别人传染上感冒,所以,尽量的减少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也不失一个预防感冒传染的好办法。当然,外出回家以后,也要多洗手,预防病从口入。

  姜水泡脚防感冒

  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拍破,放入开水中浸泡,待水温适宜后泡脚,有很好的祛寒作用。尤其对于已经表现出怕冷、哆嗦等受寒症状的女性,用此方法可以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

  一般感冒多是由于着凉之后免疫力下降,让感冒病毒入侵导致的。因此,用生姜水来泡脚驱寒,可以帮助预防感冒。

  保持心情舒畅、及时减压

  这也是对预防感冒有很好的作用。有专家指出,压力是致使免疫力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现代人的工作、学习、比赛压力都比较大,很多时候种种压力会致使自己身体的免疫力逐渐下降,身边的流感就会悄悄的找上你。

  冬季感冒吃什么比较好

  洋葱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洋葱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降低血压,因此对、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有很好的作用。  

冬季感冒什么东西不能吃 冬季感冒吃什么比较好 女性冬季怎么预防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