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关节炎就加重 真的是这样吗

  冬天,随着年龄的增大,你说我要做“暖男”,悄悄的把秋裤穿着,还别说,真的暖和不少,和父母打电话时,也会让他们把秋裤穿着,不要冻着,随后多一句,不然就会出现关节炎了。看到寒风凛冽之下,女同事还穿着裙子上班,你会调侃,真的不冷吗?不怕老年的时候出现关节炎吗?天冷要是不加以保暖,会出现关节炎,这样的话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自己也会经常说,但到底对不对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这个问题。

  关节炎的出现,真的和天冷有关吗?

  关节炎,老年人经常出现的情况,生活中没有几个老年人没有关节炎的,随着年龄的增大,关节发生了退变,到了一定年纪,都会出现关节炎,只是表现出来的程度不同罢了。

  但是,要说天冷就会导致关节炎,那就真的有点离谱了,这样的结论,是不是说明北方,乃至于北极圈附近的居民都有关节炎呢?毕竟他们生活的环境温度太低了,甚至长时间在零下四十度。

  可见这样的结论并不成立,在研究中,还没有准确的证据,表明天冷会导致关节炎,相反,即使一些温暖的地区,其发生关节炎的概率也是让你大吃一惊,基本和寒冷地区是一样的。

  以日本来说,我们看到的,很多小孩都是穿着短裙,冬天依然这样穿,即使这样,也是在50岁往后,才出现较多的关节炎。

  哪些原因导致关节炎?

  于是,你会很纳闷,到底哪些原因,可能导致关节炎?

  更多的时候,关节炎的出现,和上面说到的年龄有关,同时个人的锻炼情况、遗传、身材肥胖也会影响到关节。

  机器用的时间长,会出现磨损,人体的关节也是如此,过多的使用,也会出现磨损,就磨损的部位,是骨头与骨头接触的地方,出现了软骨,我们步行、蹲下、跑步时,都会造成软骨发生磨损,时间一长,就会变得很薄,随后会慢慢的破裂、剥落出现了关节疼痛。

  既然说到了运动,相比普通人,运动员的关节使用会更加频繁,这样就可能加速了关节寿命,出现骨关节炎。

  例如,长跑运动员,必须通过长跑获得荣誉,要比普通人过多的使用关节;举重运动员,需要在抓举的瞬间完成比赛,这样在蹲下时,也可能会重创关节。

  另外,缺乏某些营养素,也会导致关节炎,例如,维生素D,也会诱发关节炎。

  为何会感觉寒冷导致关节炎?

  至于有这种感觉,主要是关节受冷之后,出现了疼痛感,或者使得关节疼痛感加重,才会让人有这个误会。

  特别是在冬天,你要是还穿很薄的裤子,甚至穿裙子,可能会让凉飕飕的风吹到你的腿上,而这会让关节变得僵硬,关节的血液流量减少,容易让腿部被冻着了,使得关节损伤加重。

  所以在冬天,即使再寒冷,也要多穿条裤子,这样能避免被冻得瑟瑟发抖,还能保暖身体。

  上面说了天冷并不会导致关节炎的出现,关节炎和寒冷,还没有明确的证据。同时,在冬天做好保健,能更好的保护身体,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天保健 冬天如何保健 如何预防关节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