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什么 症状有哪些

  关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我们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尤其是女性朋友更容易受到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威胁,但是,很多人还是不清楚,到底什么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什么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病变为主的慢性全身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小关节滑膜所致的关节肿痛,继而软骨破坏、关节间隙变窄,晚期因严重骨质破坏、吸收导致关节僵直、畸形、功能障碍。

  在我国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病率为0.24-0.5%,女性多于男性,约2-3:1,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以20-50岁多。本病多为一种反复发作性疾病,致残率较高,预后不良,目前还没有很好的根治方法。

  类风湿性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是一种以关节滑膜炎为特征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滑膜炎持久反复发作,可导致关节内软骨和骨的破坏,关节功能障碍,甚至残废。血管炎病变累及全身各个器官,故本病又称为类风湿病。

  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在了解完类风湿性关节炎之后,我们也要清楚,类风湿性关节炎初期的症状有哪些,可以早些发现,早些治疗,避免病情严重,耽误治疗。

  第一阶段、关节疼痛与压痛

  大部分患者发现类风湿性关节炎都是从关节肿胀开始发病的,关节肿胀的轻重程度不同,病症的轻重也就不同,关节肿胀愈明显,疼痛愈重,甚至剧烈疼痛。

  肿胀是由于关节腔内渗出液增多及关节周围软组织炎症改变而致,表现为关节周围均匀性肿大,手指近端指关节的梭形肿胀是类风湿患者的典型症状之一。

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什么 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