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它的病因有哪些

  说起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很多人都一头雾水,根本不明白。其实不明白的也在所难免,毕竟很多人都没接触过,但还是多了解一些比较好。想知道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以及关节炎如何治疗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了解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也别担心,下面就来给你们好好的说一说关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事情。

  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病因

  脏腑阴阳内伤

  按中医阴阳五行的观点讲,五脏是心、肝、脾、肺、肾。心主血脉,肝主筋;脾主肌肉;肺主皮毛;肾主骨。发生风湿病主要是肝脾肾发生内伤,肾为先天之本。

  藏精生髓,在体为骨是作强之官;肝为筋之本,藏血生筋,统司筋骨关节;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来源,主要是四肢肌肉。人体的阴阳之气必须保持平衡,如果阴阳不平衡,出现偏盛偏衰,受到邪气侵入,所以发生风湿病的热与寒的症状表现。

  外感六淫之邪

  邪气主要是指的哪些呢,就是风、寒、署、湿、燥、火六种情况,它们入侵到我们的身体的话就会导致我们出现风寒。

  风气胜者为行痹;寒气生者为痛痹;湿气胜者为着痹。风寒湿邪闭阻经络和关节,不通则痛,故而引起关节肿胀疼痛。

  痰浊瘀血内生

  痰浊与瘀血即是人体在病邪作用下的病理产物,也可以作为病因作用于人体,风湿病大多有慢性进行过程,疾病已久,则病邪由表入里,由轻而重,导致脏腑功能失调,而脏腑功能失调的结果就产生痰浊与瘀血,这些就是风湿病情缠绵而难治的根本原因。

  营气卫血失调

  中医讲营气卫血,营气脉中、卫行脉外,阴阳相贯,气调血畅。营养四肢百骸脏腑经络。营卫和调,卫气在外保护人的体表,防御邪气侵入身体,营卫不和,邪气乘虚而入,故营卫失调是风湿病发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关节炎如何治疗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