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食疗方有哪些 8款食疗方缓解关节炎

  关节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疾病,如今关节炎疾病已经越来越趋向于年轻人呢,这是怎么回事呢,你知道关节炎的偏方有哪些吗,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关节炎呢,关节炎如何治疗呢,一起来看下面内容介绍吧。

  关节炎的食疗方有哪些

  1、三七丹参粥用法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就是三七了,大概需要15克左右,其次就是丹参15-20克,鸡血藤30克洗净,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煎煮取浓汁,紧接着再把粳米300克加水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药汁,每天记得喝上一次就好了。

  功效:活血化瘀,通络止痛。主治瘀血内阻,经脉不利。

  2、三七炖鸡用法

  雄乌鸡1只,三七粉6克、黄芪10克,用布袋缝补好放在鸡腹里面,然后加入黄酒10ml隔水小火炖至鸡肉熟。吃的时候,用酱油随意蘸食,隔一天吃一次。对于关节炎是有很大帮助的。

  功效:温阳,益气,定痛。主治证属阳气不足者。

  3、猪肾粥用法

  取猪肾1对洗净切片,人参6克,核桃肉10克与粳米200克加适量水共煮成粥,随意服用,每日1剂。

  功效:祛风除湿,补益肾气。主治证属肾气不足者。

  4、防风粥用法

  取防风12克,葱白两根洗净,加适量清水,小火煎药汁备用,再取粳米60克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药汁熬成稀粥即成。每日1剂,作早餐用。

  功效:祛风湿。主治证属风湿痹阻者。

  5、桃仁粥用法

  取桃仁10克洗净,捣烂如泥,加水研去渣,与薏苡仁30克,粳米100克同煮为粥,随意服用,每日1剂。

  功效:益气活血,通利关节。主治证属气虚血瘀,阻滞关节者。

关节炎如何治疗 关节炎的食疗方有哪些 如何预防关节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