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蒙头睡原来这么糟糕 赶紧不要这样做

  冬天天气寒冷,不少人在睡觉时,会蒙着被子睡,更不用说前一天晚上刚洗完澡,这样蒙着被子睡觉,很有可能会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头发乱糟糟的,不得已还要重新清洗一遍。蒙着被子睡觉,生活中很多人会这样做,看似没有什么,其实就健康来说,这样做并不好,下面,就介绍一点,关于蒙着头睡觉的弊端。

  影响呼吸

  我们睡觉时,依然需要呼吸新鲜的空气,但是,当你蒙头睡觉,可能会使得呼吸到不好的空气,被窝中糟糕的空气,被你吸个不停,容易造成细菌感染,进而会诱发呼吸道炎症。

  要是你不经常晒被子,床单也没有及时换,非常容易导致被窝中的细菌感染到皮肤。

  容易头晕

  冬天睡觉不像其他季节,在其他季节,可能会把卧室的门打开,但是,冬天紧紧关闭房门,室内本身面积就小,空气流通就慢,要是再蒙着被子睡觉,在那狭小的空间,会让你呼吸难受。

  被窝中氧气慢慢减少,二氧化碳不断增多,在第二天醒来时,容易头晕、头痛,这无疑非常糟糕。

  冬天蒙着头睡觉,其实重要的还是怕冷,即使门窗紧闭,你还是觉得风呼呼的刮过来,至于耳朵、头部感觉到有风吹过,不妨戴一个柔软的帽子,这可比蒙着被子睡觉好多了。

  另外,不要想着多穿衣服就能御寒,很多人喜欢穿着紧身的保暖衣入睡,但是,紧身衣固然紧身容易聚热,但却会影响到呼吸,相应的肺部组织可能会受到循环代谢、舒展不畅,出现较大的麻烦。

  电热毯的危害

  当温度再一次降低时,你可能开始使用空调了,或者床上已经开始使用电热毯了,相对来说,这些物品的使用,会使得卧室不是非常的寒冷。

  就电热毯来说,要考虑一些事情,在一直供电状态下入睡,身体确实非常暖和,不会感觉到寒冷,但时间一长,会让人出现口干舌燥,让人脱水加重。

  情况更加严重,甚至会造成电热毯发生短路,出现了燃烧,每年因为电热毯着火引起的新闻足以引起人们的重视。

  与电热毯相比,冬天不妨使用热水袋,能更好的促进体温的调节。

  小建议

  小编建议,冬天睡觉前,可以在睡前泡个脚,再入睡,相比不泡脚就睡觉,泡脚的感觉实在妙不可言,帮你很好的御寒,睡眠也很香。

  冬天蒙着被子睡觉,小编不建议这样做,这样只会伤身,科学的进行入眠,能促进保健,帮你更好的调节身体,你需要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天如何睡觉 睡觉注意事项 蒙头睡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