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头部出汗厉害怎么办 是什么原因

  有很多妈妈发现,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出汗的情况,尤其是头上会出很多的汗,将枕头都弄湿了。那么宝宝睡觉头部出汗厉害该怎么办呢?是由哪些原因所引起的?有的妈妈会有疑问宝宝睡觉出汗能吃黄芪精吗?要怎样区分生理性多汗和病理性多汗?想要了解这些问题的宝爸宝妈们就接着往下看吧。

  宝宝睡觉头部出汗厉害怎么办

  1、注意小孩头发的长度

  宝宝的头发不适合留的太长,不过也要注意不能留的太短。这样能够有着降低宝宝头部温度的作用,并且头发不是太长的话,也能够减少宝宝长痱子的可能。

  一般小孩子头部出汗多,有可能就是温度高的原因。

  2、注意宝宝的衣着及盖被。

  通常我们都是主张给宝宝比大人多穿一件衣服就可以了,需要从小就锻炼宝宝身体的抵抗力。有很多妈妈在冬天的时候摸摸宝宝的手是凉的就给宝宝多穿了很多衣服。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让孩子穿着棉袄棉裤,还盖了好几床的棉被。

  要知道给宝宝穿或盖得过多,使宝宝大量出汗,衣服被汗液弄湿,又没有及时换掉,宝宝用自己的身体温度捂干湿衣服,反易受凉而引起感冒发烧及咳嗽。

  出汗严重的宝宝,由于体内水分丧失过多,会引起脱水。

  注意宝宝的衣着及盖被。

  3、及时补充水分

  宝宝睡觉的时候出汗多可能是因为天气热的原因引起的,可以给宝宝多喝水的,补充水分的

  宝宝新陈代谢的快的,宝宝现在也可以平时晒晒太阳的,有助于钙的吸收的,缓解宝宝出汗的。

  4、保持室内温度

  如果是生理性多汗的话,妈妈不必过分忧虑,只要除去外界导致宝宝多汗的因素就可以了。

  在夏天炎热的情况,需要经常的打开窗户。或者吹吹电风扇空调。不要要注意的是,风是不可以直接对着宝宝吹的。尤其是在宝宝睡着之后,身体上的皮肤毛孔是打开的,身上有汗,如果风直接吹的话是容易受凉的。

  5、检查孩子是否缺钙

  如果父母们在排除了物理因素导致的宝宝头部出汗之后,宝宝还是会出汗,那么这个时候宝爸宝妈可以带孩子去检查一下是不是缺钙了。缺钙是会容易引起宝宝头部出汗

  6、及时就医

  发现宝宝多汗,妈妈应仔细观察有无其他并发症状,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引起多汗的疾病。如婴幼儿有活动性佝偻病而多汗,可去医院就诊,口服鱼肝油和钙粉,多进行晒太阳等户外活动。

宝宝睡觉出汗 宝宝睡觉出汗多 宝宝睡觉头部出汗厉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