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打呼噜有什么危害

  相信大部分的家庭里都会有睡觉打呼噜的人,为什么会睡觉打呼噜呢?睡觉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哪些原因导致的打呼噜?睡觉打呼噜怎么办?治疗打呼噜偏方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睡觉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1、工作过度劳累:加班,酗酒,抽烟,熬夜之后出现的一种鼾症现象。

  2、鼻部原因:鼻中隔偏曲:指鼻中隔违背中线且引起临床症状而出现的一种畸形。临床常表现为持续或间歇性的鼻塞、流脓鼻涕、头晕、头痛、流鼻血等。),鼻息肉,鼻甲肥壮,鼻粘膜充血肥厚、缓慢鼻炎等。这些疾病会导致鼻阻塞或使鼻子的呼吸通道变得狭隘,然后呈现鼾症的现象。

  3、天生口鼻腔狭窄:鼻腔或咽喉部空间狭窄,包括口鼻腔部位的形态异常,或某些腺体肥大。气道过窄或被堵,都会致使人睡眠时呼吸不畅,鼾声即起。 晚上睡觉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打呼噜怎么治疗?

  4、咽部原因:当咽喉发生疾病,如扁桃体炎等类病症引起眼部腺体肿大,使咽部呼吸通道变窄,呼吸不畅而导致鼾症。

  5、呼吸道原因:易阻塞的地方是在咽部及喉咽部。并且常常两个部位一起塌陷,因而又以上述咽部原因及先天性解剖变形为主要的鼾症的原因,女性鼾症不行拖延,应及早治疗。

  6、机能性原因:白天清醒时气道正常,睡眠时气道周围肌肉张力减低,加之仰卧时舌根后坠,造成气道狭窄而出现鼾症。

  7、先天性解剖畸形引起打鼾:下颌骨发育畸形,下颌骨后缩等。

  8、睡姿不佳:睡姿看似跟鼾症不上关系,但其实有不在少数的打鼾者确实是因为睡姿原因导致的。部分人的口腔肌肉组织,软腭口咽等肌肉松弛(特别是老年朋友),睡觉时如果采取仰卧的姿势,舌根或其他相关组织会在地心引力下,滑至咽喉部,阻塞气道致使呼吸不畅而打鼾。

  9、肥壮:过度肥壮的人。身体遍地脂肪增生,咽喉部比较肥大,呼吸道自然变窄。故肥壮人士常有打鼾现象,若无综合其他原因,经过健身瘦身鼾症便可得到操控。

  睡觉打呼噜怎么办

  1、睡觉采取侧卧位,改变习惯的仰卧位睡眠;

  2、睡前尽量不要饮酒,不要喝浓茶、咖啡,也不要服用某些药物,因为酒精以及抗过敏药物都会使呼吸变得浅而慢,并使肌肉比平时更加松弛,导致咽部软组织更容易堵塞气道;

  3、养成定期锻炼的习惯,减轻体重,增强肺功能。

  治疗打呼噜偏方

  1、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可治疗打鼾。

治疗打呼噜偏方 睡觉打呼噜怎么办 睡觉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