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误区 这样养生竟会养成膝关节炎

  关于养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办法,但是,你知道有可能你的养生并不是正确的养生,甚至可能是一种错误的养生方法,那么,关于养生的误区您都知道几个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养生误区,以及如何才能够正确的养生。

  养生误区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物质生活不再要求,但是,对健康养生却是格外的注意,而且对于身体的保健更是非常关心,但是,我们都知道如果养生使用的方法不对,那么,对于健康就会造成影响,反而适得其反。

  1、爬山爬楼磨损膝盖

  膝关节在30至60度负重状态下压力负荷大,上下 山或上下楼梯时关节活动恰好在此之间。而爬山、下蹲、打太极、上下楼梯时,腿是弯曲的,全身的重量转移到膝关节上,导致膝关节的压力增大。上山时,膝关节 会承受3至5倍的压力,特别是下山的时候,膝关节的压力就会增加到5至7倍。爬山、下蹲、打太极、爬楼梯等动作都会加重髌骨及膝关节的压力,长期高强度地 做这些动作,会致使双膝关节磨损,导致膝关节炎、骨刺、增生等,且这种磨损是不可逆转的。所以,如果在年轻时没有一定强度运动训练的经历,仅仅是在中老年 以后“强化”运动以达到防止某些慢性病的目的,往往事与愿违。

  据相关测定,膝关节的关节液和软骨是具有一定量和一定厚度的,是不会再生的。年轻时没有通过锻炼增强,中老年后的过度锻炼,只会加速膝关节的磨损,造成功能的提早下降。膝关节损伤并不是中老年人才会遇到的问题,酷爱运动的青年人也是受伤群体。

  2、洗澡过勤皮肤干燥盖

  皮肤是人体外面的一层结构,冷、热、疼、情绪变化等机械和化学性刺激,都反射性地引起皮肤血管收缩和舒张、立毛肌收缩、汗腺分泌、皮肤毛细血管通透性的改变。应该说,皮肤疾病能反映人的内脏和血液系统的变化情况。

  其实,频繁洗澡会洗去身上本来就不多的皮脂,加剧皮肤干燥,从而导致皮炎;用力地搓洗也会致使本就脆弱的表皮受损,细菌、真菌乘虚而入,造成皮肤感染。 经常性的皮肤受损会引起免疫能力下降,各种随之而来的炎症日积月累下的产物有可能就是——皮肤癌,因为长期、慢性地摩擦是造成皮肤癌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 对于一些皮肤过于敏感的人,更应当引起重视。

  3、热水泡脚适可而止

  中医早有记载“春天洗脚,升阳固脱;夏天洗脚,暑湿可 祛;秋天洗脚,肺润肠濡;冬天洗脚,丹田温灼”,说的就是泡脚的好处。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当用温水泡脚时,可以刺激这些反射 区,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取得防病治病的保健效果。

  泡脚虽好,却并非人人适宜,特别有三种人不能泡,否则会加重病情:一是糖尿病患者。重症的糖尿病患者脚上有伤口时极易被烫伤,一旦被烫伤,哪怕是一个很 小的水泡,若不及时就医,都可能导致足部感染、溃烂,严重的甚至会造成截肢。二是心脑血管患者。过热的水泡脚会引起心跳加速,血管扩张,血液回流到心脏的 减少,时间一长会影响心脑的供血。三是有冻脚情况者。刚刚受到寒冷冻伤的机体——通常双脚常见,从寒冷到骤热会加重冻脚病情。此时应当采用按摩的方法,使 受冷的肌肤慢慢恢复温度。

养生的方法 养生误区 如何正确的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