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是什么 吃他们可以缓解鼻炎症状

  鼻炎是很常见的鼻腔疾病,在鼻炎发生的时候,是非常让人难受的。那么鼻炎究竟是什么呢?鼻炎的症状有哪些呢?鼻窦炎的危害有什么呢?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朋友都很想了解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鼻炎是什么

  鼻炎是鼻黏膜或黏膜下组织因为病毒感染、病菌感染、刺激物刺激等,导致鼻黏膜或黏膜下组织受损,所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鼻炎导致产生过多黏液,通常引起流涕、鼻塞等症状。

  鼻炎的症状

  1、鼻塞。患有鼻炎的人往往都会出现鼻塞的现象,一般在白天不会出现鼻塞的现象不过,在晚上的时候鼻塞就会加重的,同时还会有头晕、头痛的现象。

  2、多涕:常为粘液性或粘脓性,偶成脓性。脓性多于季发性感染后出现。

  3、嗅觉下降:多为两种原因所致,一为鼻粘膜肿胀、鼻塞,气流不能进入嗅觉区域;二为嗅区粘膜受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嗅觉功能减退或消失。

  4、头痛、头昏:慢性鼻窦炎多表现为头沉重感。

  5、全身表现:多数人有头痛、食欲不振、易疲倦、记忆力减退及失眠等。

  鼻窦炎的危害有哪些

  1、鼻窦炎会引发严重头痛、恶心

  患有鼻窦炎的人一般会出现头痛的现象,一般都在白天的时候发作,早期表现为弥漫性头痛,但是到了后期疼痛常随发病鼻窦而局限于一定部位。

  2、小孩患有鼻窦炎常常会出现精神萎靡

  如果小孩患有鼻窦炎就会出现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影象力差、易委顿、头痛及头晕等症状,重要的是会造成面部发育停滞。

  3、使中学生记忆降低

  中学生也会患有鼻窦炎,而且占有率也是非常的高的。鼻窦炎会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使得记忆力下降。

  4、引起骨髓炎

  慢性化脓性鼻窦炎历久不愈者易造成额、蝶、筛、上颌骨骨髓炎。以额骨骨髓炎常见,除鼻窦区压痛外,头痛性质是闷胀样钝痛。 

鼻炎是什么 鼻炎的症状 鼻窦炎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