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的症状 这些地方变黑或是肝出问题了

  肝脏是我们人体器官中很重要的存在。同时以为是容易受伤的地方,如果肝脏受损,那么出问题的不仅是肝脏整个身体都会垮掉。那么,肝脏不好有哪些症状呢?肝脏不好应该怎么去调理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不好的症状

  “五脏六腑”是人体里重要的器官,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五脏”里的肝脏,众所周知,肝脏在体内扮演着抗氧化、储存糖原等重要作用。如果肝病出现问题,肝脏功能就会下降,无法将胆红素代谢出体外,容易引起眼睛黄、皮肤黄等症状,除了上述这两个明显的特征,体表这4个地方也会变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脸色变黑、变暗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脸色越来越黑,很有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造成这种情况是因皮肤色素加深,也称为黑色素沉着,主要是由于肝脏生病,引起了黑色素的代谢异常。或是由于体内胆红素无法代谢出体外,在体表堆积,容易导致皮肤呈现“古铜色”,并伴有皮肤粗糙、无光泽等现象。

  腹部有青黑色静脉曲张

  一般情况下,我们看自己的腹部是看不到腹壁静脉的,即便看到也只是隐约可见。但如果是肝脏发生疾病,腹部静脉的血液回流可能会受阻,发生静脉曲张,越是肝硬化、腹水,越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黑眼圈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惑,明明睡眠时间充足,为什么还有黑眼圈?其实肝脏不好也会引起黑眼圈。因为肝病会引起黑色素代谢障碍,在眼睛周围尤其明显,容易形成黑眼圈。

  嘴唇发暗、发黑

  其实,嘴唇发黑与多种疾病有关,如消化系统功能的异常都会导致唇会变黑;或者是心血管疾病引起的血液缺氧,也会造成嘴唇发紫、变黑;而对于肝脏不好的人来说嘴唇发黑也是得了肝病的表现。如果你出现了嘴唇发黑,千万不要大意,应该尽早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护养肝脏的食物都有哪些

  1.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如柑橘、草莓、苹果、猕猴桃、梨子、西红柿等,丰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抗氧化、改善肝细胞代谢。

  2.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B的食物,如核桃、松子、小米等,保护肝细胞,促进蛋白质、糖、脂肪酸的代谢。

  3.优质蛋白,如鱼肉、鸡蛋、鸡肉、豆腐、牛奶等,优质的蛋白有助于肝脏细胞的修复。

  肝脏不好的调理方法

  肝脏不好的患者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对于肝炎患者来说,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是很重要的。肝炎患者应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疾病。保持乐观、平常、健康的心情,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治疗才有利于身体康复。

  

肝不好有哪些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的调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