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10个症状说明你的肝脏累了

  睡眠是身体进行休息、修复的一种方式。没睡好我们往往会出现精神不振、食欲下降、乏力甚至是发热等。但其实更多的时候,肝脏太累也会有这些表现。

  肝脏大的作用是解毒,血液通过循环经过肝脏,肝脏在血液流动的过程中解毒,在这个过程中人体的其他器官在不停的运转,产生代谢物,所以也造成血液中的毒素是解不完的,但肝脏可保证人体的正常运转。

  当发生感染、酗酒、吸烟、滥用药等,不仅仅是增加肝脏的负担,还可能引起肝细胞的损伤,以及造成其他器官细胞的老化、氧化,增加血液中的“毒素”,影响微循环。

  肝脏负担太重、太累会有以下表现:

  1、累,白天工作压力大,应酬多,生物钟紊乱等,都会让肝脏负担增加。肝脏累,身体也会累。

  2、嗜睡、犯困。

  3、肌肉乏力。

  4、易醉酒。

  5、食欲不振,容易有恶心感,不喜欢油腻食物。

  6、面色晦暗,没有光泽,且容易长色斑。

  7、皮肤黄,容易干燥瘙痒。

  8、尿液黄。

  9、容易头晕,视力模糊,注意力不集中等。

  10、如果是肝病患者,当肝脏负担加重,会出现肝掌、蜘蛛痣等。

  通常,以上的表现会被误认为是没睡好,或认为熬夜伤肝。其实熬夜不会对肝脏造成直接伤害,长期的睡眠缺失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造成不良影响,继而可能引起全身脏器的不好,肝脏只是受害者之一。

  真正伤肝的是以下4件事

  1、酗酒

  酒精对肝脏有伤害,轻则损伤肝细胞,容易发生酒精肝。重则对肝细胞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增加肝硬化、肝癌的风险。

  2、高脂肪饮食

  高脂肪并不是引起脂肪肝的主要原因,但是却增加肝脏负担,给脂肪肝、肝硬化甚至是肝癌创造机会。

  3、滥用药

  肝脏属于人体大的解毒器官,同时也参与药物的代谢、分解。长期滥用药、多服药物,会引起药物性肝损伤。

  4、吃腐败变质食物

  吃变质的食物,无疑是在增加肝脏负担,甚至变质的食物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这种毒素损害肝脏细胞,增加消化道癌症的发生率。

  想要肝脏健康,在饮食上可以这样做:

  1、多吃新鲜的、高纤维的蔬果、谷物。

  2、食物多样化,谷物、水果、蔬菜、肉类等,缺一不可。

  3、远离有害物质,如酒精、烟草、霉变食物等。

  4、少吃高脂肪食物。动物肝脏并不能起到补肝作用,甚至因为其中胆固醇、重金属含量高,而增加肝脏负担。

  5、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疾病预防 肝病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