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嘴豆的食用方法 保健品中一枝花

  对于鹰嘴豆可能有些人是比较熟悉的,当然还有些人就是不了解的了。顾名思义,鹰嘴豆是一种长相类似于老鹰嘴巴的豆子。说到豆子,大家应该是不陌生的,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鹰嘴豆的食用方式吧。

  大家都知道豆子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含有极高的营养物质,是人们口中常说的豆制品的代表。豆子的用途很广,营养早餐的代表豆浆就是由豆子加工制作而成的。

  鹰嘴豆也是一种豆子,那么就是说鹰嘴豆中也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等等等营养物质。经常吃鹰嘴豆的人,身体一定是很健康的。鹰嘴豆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那么接下来我就来告诉大家关于鹰嘴豆的食用方法吧,请大家听我一一道来。

  1.用水泡开,煮熟后与切碎的咸菜同炒,很下饭。

  2.煮粥。

  3.用水泡开,煮熟后烧肉,炖汤均可。

  新疆野生土长,长得象老鹰嘴,也叫诺胡提豆。

  吃它的好处是:补钙(含量比黄豆高)、富含VC、VB、蛋白质、粗纤维、硒、铬等,有“粗粮中的粗粮”之美誉。特别适合糖尿病、高血脂和减肥者。

  吃法:同奶粉,开水即冲即饮。

  食用方法:(先用温水泡至12小时左右)在用于烧粥、煲汤。

  营养成分:含有人体易吸收的八种氨基酸及钙、铁维生素B1、B2、维生素C、E等药用价值:鹰嘴豆对与治疗糖尿病、各种肺炎、消化不良、身体瘦弱、皮肤病等均有良好效果。因此被称为“保健品中一枝花”。

  做法一鹰嘴豆酱

  食材:鹰嘴豆1杯事先泡好煮熟,蒜瓣2颗。

  调料:柠檬(榨汁)2个,盐适量,芝麻酱20克,橄榄油100克,香菜(碎)适量,辣椒粉随意。

  做法

  1.将鹰嘴豆、蒜瓣、柠檬汁、盐和芝麻酱一起倒入食物搅拌机中打成泥状。

  2.倒入盘中,淋上橄榄油,按照个人口味撒上香菜碎叶和辣椒粉即可。

  做法二鹰嘴豆南瓜汤

  原料:南瓜、白蘑菇、鹰嘴豆(需事先泡好煮熟)、扁豆、牛肉汤。

鹰嘴豆的吃法 鹰嘴豆的营养价值 鹰嘴豆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