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

痘痘告诉你哪里生病了,这个可一点都不假,很多人都觉得长痘痘就是上火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哦。如果你要问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那么皮肤问题,肝脏问题,甚至睡眠问题,这些都有可能是导致的原因。那么,长出痘痘很闹心,怎么去痘痘方便又快捷呢?下面不妨让我们一起通过专题的具体内容来看看吧,相信通过学习,你将会有更多的认识。

相关疾病

小偏方教你调理额头痘痘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额头上长小疙瘩,这是我们深恶痛绝的皮肤问题。那么生活中有什么办法可以安全的祛痘呢,油性皮肤
脸部冒痘学好三招有效调理
对于每一个注重肌肤保养的人来说,最为厌恨的一定是脸上是不是冒起的几颗痘痘了,不仅严重影响美观,同时还是身体一些疾
快速祛痘就用它
太阳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太阳穴附近出现长痘痘情况,显示你的饮食过于油腻,胆固醇过高,造成胆囊阻塞,需要赶紧行体内
怎么做可以快速去痘痘
痘痘是人类的一个大敌,给每个与它亲密相处的小伙伴都带来极大的困扰,所以各种各样如何祛痘?怎样快速去痘痘?等问题在
常吃这些容易出现痘痘
在生活中,长痘痘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特别是年轻人,脸上出现痘痘会让自己感觉到非常的不舒服。造成痘痘的出现,可能是身
消除痘痘有绝招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痘痘都是美丽最大的敌人。很多女人对于自己脸上的痘痘都是深恶痛绝。如果你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比较好

热门文章

  • 排毒的食物 这种常见的食物竟还能排毒
    我们的身体中有很多的毒素,如果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内,那么就有可能危害我们的健康,所以很多人都非常重视排毒,那么排毒的食物有哪些呢?有的人体内毒素过多会长痘痘,...
  • 长痘痘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会引起这个后果
    长痘痘是很多人在十几岁的时候都会遇到的一件事情,不过也有一些人长痘的时间比较长,直到三十多岁还会有痘痘。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经常长痘,那么一定要知道为...
  • 长痘痘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这个后果
    年轻人多数都有或者是曾经有过痘痘的烦恼,少量的痘痘尚且可以忍受,太多就会让人感觉很崩溃。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每个人长痘痘的原因其实不完全一样。痘痘怎么办?现...
  • 痤疮怎么办 多运动居然能够缓解这个问题
    痤疮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可以说多数的年轻人都曾经遇到过痤疮的困扰。痤疮怎么办?脸上长了各种疙瘩,看起来实在是影响美观。痤疮的原因是什么?假如你经常长痤疮...
  • 下巴为什么会长痘 内分泌失调居然会有这后果
    有很多人都在下巴的位置长了好多的小痘痘,脸上其他的部位看起来没有问题,偏偏下巴坑坑洼洼的。下巴为什么会长痘?这个疑问相信很多人的心里都有,其实原因是多方面的...
  •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螨虫竟会导致这后果
    下巴的面积虽然很小,但是如果长了一个痘痘,瞬间就会非常变得显眼,让人挪不开眼睛。有的人面部其他地方从来不长痘,就是唯独下巴老是长痘,其实这背后是存在一些原因...
  •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这几种因素要知道
    很多人都会长痘痘,有的人发现,下巴经常会长痘痘,那么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有的女性会发现胸前也比较容易长痘痘,胸前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呢?夏天要到了,很多人发现...
  • 右脸长痘痘如何去除
    当右脸上长痘痘的时候,首先要做好面部的清洁工作,起痘痘很有可能是脸上的油脂分泌过多,阻塞毛孔导致,因此每天脸部的清洁很重要,洗面奶应该选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比...
  • 长痤疮怎么办 这件事没做对难怪你会长痘痘
    痤疮就是痘痘,很多人不知道它的专业名字,其实在医学上都是叫做痤疮的。不少人都有长痤疮的问题,而且一长就是好多年,怎么也治不好。长痤疮怎么办?为什么会长痤疮?...
  • 下巴长痘痘是怎么了
    当下巴出现痘痘的时候,可能是皮肤清洁不到位的原因,很多女性喜欢化妆,但是卸妆的时候没有卸的到位,或者是因为使用的卸妆水太过劣质,不仅没有卸妆彻底,还会对皮肤...
  • 祛痘痘误区 你还在这样祛痘吗
    痘痘很多人都会长,特别是十几岁和二十几岁的年纪,是最爱长痘痘的。再好看的脸如果布满了痘痘也会觉得看着难受,所以祛痘一直都是很热门的话题。祛痘误区有哪些?祛痘...
  • 胸口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教你几招轻松祛痘
    虽然我们不会把胸口长时间的露在外面,但是如果胸口上长了痘痘也是很不舒服的。有些痘痘还会产生瘙痒的症状,让人忍不住一直去抓,还可能会留下疤痕。胸口长痘是什么原...
  • 额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有的人脸上经常长痘痘,尤其是额头的部位,影响人的美观,很多人的会使用刘海遮住它,或是用化妆品掩盖它,这种方法只会加重痘痘的现象,我们应该首先查找痘痘形成的原...
  • 痘痘形成的原因 经常这样做竟能祛痘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人有之,但是脸上长痘痘是却成了不少人头疼郁闷的事,每个人都会长痘痘,但是形成痘痘的原因各有不同,想要祛除痘痘,首先要了解痘痘,才能对症...
  • 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战痘一族赶快看过来
    一张脸不管怎么美丽、动人,如果长上几个痤疮,颜值立马就会下降。长痤疮的人不在少数,特别是一些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几乎大半都会被痤疮困扰。长痤疮是怎么回事?长...
  • 女孩子是非常爱惜自己的脸的,所以脸上长痘痘是不允许的,所以一定要找到合理方法,才能更好出去脸上痘痘。
  • 长痘痘应该说每个有过青春期的人都长过,对于下巴长痘痘我们可能并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但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有哪些。
  • 女孩子都非常在意自己的皮肤的,脸上长出痘痘都是非常不乐意的,所以说方法是要选对的,那您知道什么是封闭性粉刺吗?

痘痘知识

  长痘痘是让很多人烦恼的事情,本来美美的,突然就冒出几颗痘痘,真的很伤神,那么,祛痘小妙招都有哪些呢?下面一起通过具体的内容看看吧。

  痘痘形成过程

  很多朋友被痘痘困扰多年,这种肌肤问题有些时候是很难避免的,但是,你真的了解痘痘是如何形成的吗?

  之前不知道没关系,下面一起来揭秘痘痘形成的过程吧,找到根源,以后就知道怎么解决痘痘了。

  皮囊,皮脂腺,角质层 三者各有各自的工作,相安无事的相互协调着,突然有一天他们中来了个访客,这个访客就是雄激素或者生长激素。这个访客不安分,在身体里游荡,让皮脂腺乱了方寸,喷出一大口皮脂在毛囊中。

  而这个时候毛囊并不知道自己的出口那已经拥堵了,那里的新陈代谢还在继续(毛囊内表皮细胞也会脱落下来,正常情况这些脱落的表皮细胞会后流动的皮质一块出毛孔),现在被堵在毛孔内,加上皮脂腺喷出的皮脂,两者混一块,就彻底的把毛孔堵住了。

  被堵死的油脂(死细胞)如果遇上氧气被氧化就成了黑头粉刺,没被氧化的就成了白头粉刺。

  不管是白头还是黑头粉刺,都不是好人,在毛囊中瞎搞,毛囊总得想办法把他们来跟这些粉刺对抗吧,于是炎症细胞因子来了。

  炎症细胞因子跟这些白头黑头在毛囊里战斗,这个时候皮肤受不了了,本来不红不痛的粉刺,现在就变成了又红又痒,有时还会刺痛的丘疹了。

  我们总是认为痘痘是不清洁造成的,总觉得挤掉脓就好了,甚至是在挤掉那一瞬间是有快感的。然而这么一挤,手上大量的细菌进入,脓也是根本挤不掉的,大量细菌还残留在痘痘里到这个阶段的时候,痘痘不但向上突破,还会向下突破-进入真皮层。

  然后就这样进入下个个阶段-囊肿或结节这个时候真皮受损,没能得到及时的修复,炎症拖的太久,所以就形成了,痘疤。

  祛痘小妙招

  1.黄瓜汁和白醋

  先用温水洗脸后,再用新鲜黄瓜汁和白醋混合调匀涂抹在患处,一日三次,大约10分钟后洗净,坚持使用半月即可痊愈。

  2.盐水或牙膏

  晚上洁面后用盐水或者牙膏均匀涂在患处周围,第二天有明显好转。

  3.马齿苋草汁

  将马齿苋草捣碎取汁直接涂在患处,也可加上蜂蜜拌匀效果更佳,15-20分钟后洗净即可,特别对一些化脓性痘痘有很好的疗效。

  4.鱼腥草水

  将大约5钱鱼腥草冲洗一次后,放在水中完全浸泡4小时。再用大火煮沸1-2分钟。凉后即可喝。间隔6小时就喝一碗,药渣可以用来洗脸。祛痘效果很快,用药期间,忌食生冷、辛辣、油腻,脾胃虚弱者忌食。

  5.蒲公英

  材料:蒲公英100克、绿豆50克、蜂蜜10克。

  将100克(干品30克)蒲公英全草煎水取汁500毫升;后在蒲公英汁中加入50克绿豆,煮至绿豆开花,再调入蜂蜜10克即可。一天分多次吃完。同时将余汤涂脸,30分钟后洗去。连续内吃外用1周以上。清热解毒、抗菌消炎效果显著。

  6.绿豆

  将100克绿豆研成细末状后加入少许温开水,搅拌均匀成糊状后装容器中备用。每晚洗漱后在睡前,均匀抹上绿豆霜,并轻轻按摩10—20分钟。坚持1-2月即可痊愈。

  7.金银花

  将金银花磨粉加水调匀后,敷在患处。还可将金银花煎汁,用汁涂于患处。坚持1-2月效果明显。

  8.番茄草莓

  将一个番茄洗净去皮,两个草莓去蒂洗净。后取汁涂于患处,每日早晚各一次,30分钟洗净。长期坚持,不仅祛痘还可美白护肤。

  9.四环素、低塞米松、甘油

  将400毫克四环素和3毫克低塞米松放在干净的碗内研成粉末状,加入20毫升甘油调匀后涂抹在患处。一天3次,长期坚持,效果显著。

  10.地骨皮

  将适量干地骨皮研成细末状,撒在患处,每天2—3次。一般3—5日即可痊愈。

热点推荐

脸上长青春痘怎么治
脸上长青春痘怎么治
长痘痘是人们非常痛苦地一件事。如果你的脸上长青春痘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