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长在这当心了 定是五脏出了问题

  如今网上冒出来一大批“搞笑”的专家,长篇大论地阐述痘痘跟五脏六腑之间的关系,说你痘痘长在这处,身体的哪哪哪肯定就有毛病了,还会把中医的一套给搬出来。中医是国粹,能别给咱们的国粹抹黑吗?

  原本我对这类文章都是无所谓的,一笑置之罢了。直到一位男同事跟我吐槽:“近下巴长痘,网上专家的文章居然告诉我,说我这是多囊卵巢综合征。你说说,我一大男人,拿来的卵巢?”

  此时我意识到,必须要写点什么了,以免一些单纯的群众被那些错误的观点给误导了。平时没什么痘痘的人,哪天冒出一两个痘痘,若看到专家的话,对号入座,还真会把自己没病吓出病。

  脸上有痘,先想想近期是否熬夜了

 

  熬夜容易长痘这是常见到现象。身体的各项器官的自我修复功能大多会在睡眠期间达到高峰值,若熬夜缺少睡眠,皮肤的正常工作机制被破坏,再加上熬夜使新陈代谢受到影响,多重作用,导致脸上长了痘痘。

  好好休息,保持规律的作息,痘痘会自然而然地消失。

  看看自己的肤质

  油性肌肤容易长痘这是常识,油脂分泌旺盛堵住毛孔,毛孔不透气自然要抗议,这跟五脏六腑有什么关系?

  油性肌肤的人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别让雾霾、化妆品等进一步堵塞毛孔。熬夜啥的也不要有,否则痘痘会爆得更厉害。

  听说额头长痘是心脏不好?

  有说法趁额头长痘是心火旺盛、心脏不好的表现,如果这是真的,那么青春期的男女就不会有几个心脏是好的了。别信这种鬼话!

  如果你平时不长痘,突然额头冒痘痘了,先要担心的不是自己的小心脏,而是检查下自己的刘海是不是太长了,是不是好久没洗头了?头发上的油污、细菌等弄到额头,也会长痘的。

  此外,洗头的时候没注意清干净洗发水或护发素,也容易使发际线、鬓角等处长痘痘。

  鼻子长痘胃不好?

  也许有部分胃病患者碰巧鼻子上长痘了,看到这种言论会信以为真。相信大部分人都会一笑置之的,若鼻子长痘真跟胃有关系的话,那医院里那些胃溃疡、胃出血等胃部有大毛病的患者,定个个都是鼻子上满是痘痘不能看。

  中医是好的,专家是好的,但咱们也要有辨别力,别被一些伪专家给误导了。痘痘还只是小事,万一在某些大病方面被误导,后果就严重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祛痘 痘痘怎么办 痘痘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