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里面挤出来的白色东西是什么 痘痘的形成

  经常长痘的朋友会发现,在痘痘从初形成到后定型,往往会有一个过程,而成熟的痘痘里面通常会有一种白色的物质,那么,痘痘里面挤出来的白色东西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看看具体内容,了解下痘痘白色的要挤掉吗?

  痘痘里面挤出来的白色东西是什么

  痘痘挤压出来的白色物质是皮脂腺的分泌物,为脂肪栓。脂分泌过多导致皮脂腺中的甘油三酯释出的游离脂肪酸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堵塞形成粉刺,一般略施压力就会有白色的脂肪酸溢出。

  皮脂分泌过多导致皮脂腺中的甘油三脂释出的游离脂肪酸刺激皮脂腺的分泌部和导管使其增生,阻塞而形成粉刺,一般略加压力后可见白色脂肪酸溢出。

  虽然有人会说其中的白色物质挤掉后,痘痘就会好了,但事实上,痘痘一旦被挤破,留下痘印的可能性就更大了,甚至有些时候痘印还很难去掉。

  而小痘痘的出现,医学上称为暗疮,主要是由于流通于全身的激素刺 激了皮肤表面的皮脂腺,进而分泌出过多的油脂,吸引许多细菌快速繁殖,导致皮肤产生化脓反应,形成暗疮。可以用茶油净颜平衡洗面奶调节油脂平衡。脸上长了痘痘,建议多喝水,平时注意面部的清洁护理的,避免辛辣刺激等食物的刺激。

  痘痘形成过程

  很多朋友被痘痘困扰多年,这种肌肤问题有些时候是很难避免的,但是,你真的了解痘痘是如何形成的吗?

  之前不知道没关系,下面一起来揭秘痘痘形成的过程吧,找到根源,以后就知道怎么解决痘痘了。

  皮囊,皮脂腺,角质层 三者各有各自的工作,相安无事的相互协调着,突然有一天他们中来了个访客,这个访客就是雄激素或者生长激素。这个访客不安分,在身体里游荡,让皮脂腺乱了方寸,喷出一大口皮脂在毛囊中。

  而这个时候毛囊并不知道自己的出口那已经拥堵了,那里的新陈代谢还在继续(毛囊内表皮细胞也会脱落下来,正常情况这些脱落的表皮细胞会后流动的皮质一块出毛孔),现在被堵在毛孔内,加上皮脂腺喷出的皮脂,两者混一块,就彻底的把毛孔堵住了。

  被堵死的油脂(死细胞)如果遇上氧气被氧化就成了黑头粉刺,没被氧化的就成了白头粉刺。

  不管是白头还是黑头粉刺,都不是好人,在毛囊中瞎搞,毛囊总得想办法把他们来跟这些粉刺对抗吧,于是炎症细胞因子来了。

  炎症细胞因子跟这些白头黑头在毛囊里战斗,这个时候皮肤受不了了,本来不红不痛的粉刺,现在就变成了又红又痒,有时还会刺痛的丘疹了。

  我们总是认为痘痘是不清洁造成的,总觉得挤掉脓就好了,甚至是在挤掉那一瞬间是有快感的。然而这么一挤,手上大量的细菌进入,脓也是根本挤不掉的,大量细菌还残留在痘痘里到这个阶段的时候,痘痘不但向上突破,还会向下突破-进入真皮层。

  然后就这样进入下个个阶段-囊肿或结节这个时候真皮受损,没能得到及时的修复,炎症拖的太久,所以就形成了,痘疤。

痘痘白色的要挤掉吗 痘痘里面挤出来的白色东西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