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祛痘 让女人摆脱痘痘的困扰

  很多人一旦脸上长痘了,就会变得焦躁,变得不自信。确实,痘痘即影响美观又影响心情,MM们不要着急,小编今天就关于如何对抗痘痘进行了总结,也找到了很多的方法,下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如何祛痘?祛痘小妙招?祛痘面膜?

  目录

  1、如何祛痘才算科学 2、如何有效去痘不留印

  3、快速祛痘方法小妙招 4、脸颊长痘痘怎么调理

  5、土豆祛痘印的方法 6、自制祛痘面膜

  7、祛痘的食疗方法 8、花茶祛痘小妙招

  如何祛痘才算科学

  长青春痘本来不能算是病,但如果严重了就恐怕需要看医了,许多深受痘痘困扰的人,在病急乱投医的心理之下使用各种偏方,试图快速去除痘痘,实际上大多数时候效果适得其反。

  一、消除顽固痘痘的第一古方:莹肌如玉散

  目前中药里面祛痘的古方中火的要算莹肌如玉散了,莹肌如玉散出自《普济方》。莹肌如玉散是以楮实、白芨、升麻、甘松、白芷、白丁香、砂仁、糯米末、皂角原料。

  将这些药材一起研磨成粉,混合均匀后,每天取少量涂脸,即可祛除痘痘,令颜面光洁如玉,因而得名莹肌如玉散。

  莹肌如玉散配方中不含绿豆,因为绿豆只清表面毒素,而不清皮下痘毒。而是采用了升麻等物,升麻不但能像绿豆一样有清热下火的效果,还能升发痘毒,所以祛痘之后一般不复发。

  二、专家为你来破解这些去痘“偏方”或者叫误区

  误区一:用隔夜茶水洗脸

  有人认为长痘痘是因为面部油性太大,所以用隔夜的茶水洗脸能够去除脸部过多油脂。

  分析:茶水具有去油脂的作用,但长痘痘的原因很多,并不是只是因为脸上油性大的原因,所以光用茶叶水洗脸并不能去痘。

  误区二:每天用磨砂膏可以把痘痘磨掉

  有人认为长痘痘的地方会凸起来,只要每天用磨砂膏洗脸,痘痘自然就会变平的。

  分析:磨砂膏是物理性去角质产品,它所具有的作用就是去除老化的角质。长痘痘的原因之一是毛孔中孳生厌氧菌。痘痘长出时肌肤已经处在现发炎状态,这时并不适合用力打磨,所以磨砂膏并不会让痘痘平下去。

  误区三:用牙膏敷脸能去痘

  分析:牙膏中含有薄荷成分,敷在皮肤上会让肌肤有清凉感,但这只是暂时舒缓痘痘的疼痛感。而牙膏中的氟化物成分会刺激毛囊,可能让痘痘恶化。所以牙膏去痘法并不实用。

  误区四:误区长痘痘不能吃馒头、面包、包子、发糕等面食

  有些人认为这些面食中含有“发粉”,会让痘痘长更多。

  分析:面食中大多含有小苏打粉,化学名是重碳酸钠,和长痘痘没有无关系。

  总之,长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毛囊阻塞发炎、厌氧菌、身体机能失调等等,所以治疗青春痘好的办法还是去医院寻求皮肤科医师的帮助。所以只要注意生活作息,耐心治疗,青春痘是可以被控制的!

如何祛痘痘 祛痘小妙招 祛痘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