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

说到过敏,可能每个人多多少少都遇到过,但对于过敏的产生原因与发展过程我们可能并不是太了解,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常遇到的就是皮肤、鼻子与酒精过敏。今天就与大家一起来探讨下脸部皮肤过敏吃什么药?如何止痒与预防?遇到紫外线过敏应该怎么办?日常如何预防过敏性咳嗽?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过敏的知识吧!

相关皮肤病

夏日防痱子小妙招
夏天酷热,很多婴幼儿都长了痱子。千万别小看了这小小的痱子。
治皮肤瘙痒症秘方
瘙痒是一种仅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皮肤损害的皮肤病症状。根据皮肤瘙痒的范围及部位,一般分为全身性和局限性两大类。
治疗小儿荨麻疹的偏方
小儿荨麻疹,俗称风疹团,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大小不一的红斑性及水肿性反应,常伴瘙痒。
怎样预防过敏性鼻炎
秋天到了,很多人的过敏性鼻炎又犯了。那人们秋季该怎样预防过敏性鼻炎呢?哪些方法能够帮助人们摆脱过敏性鼻炎的困扰?
3种状况暗示痤疮来袭
痤疮是青春期的少年都会遇到的问题,不经影响美观还有点刺痛感,给生活和自信心带来打击。那么,痤疮的症状都有哪些?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湿疹是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可能有时候很不起眼的因素都可能引起湿疹。那么,引起湿疹的因素到底有哪些呢?

热门文章

  • 皮肤过敏的原因 换季竟会引起这个问题
    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近期气温慢慢的升高,很多人都开始出现了皮肤发痒、发红的症状,为什么会这样呢?皮肤过敏了之后,我们要在饮食上注意一些,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
  • 皮肤过敏怎么办 平时这样洗脸缓解皮肤过敏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皮肤过敏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对我们的肤质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
  • 皮肤过敏怎么办 这样洗脸能够治疗皮肤过敏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皮肤过敏的情况,皮肤过敏之后我们的肤质会变得非常不好,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
  • 皮肤过敏的原因 季节变化会引起这个病
    现在很多人都出现了皮肤过敏的问题,脸上又红又肿的,特别可怕。皮肤过敏的症状我们都比较熟悉了,那么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不少人对于这个问题都是很感兴趣的...
  • 皮肤过敏的原因 少使用激素类产品预防这个病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皮肤过敏对我们的肤质有很大的影响,一旦出现皮肤过敏我们应该怎么办?能够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
  • 皮肤过敏的原因 面膜用太多小心这个后果
    皮肤过敏的情况不少人都曾经遇到过,有可能是面部也可能是身体上面函授过敏,需要到皮肤科治疗。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过敏可不是突然出现的,背后总有原因。皮肤过敏的症...
  • 皮肤过敏怎么办 这个时候少用护肤品
    皮肤过敏是现在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多种原因都会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的情况。皮肤过敏怎么办?很多人在过敏之后都会感觉到很慌乱,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皮肤过敏吃...
  • 皮肤过敏怎么办 做好皮肤清洁治疗这个病
    多数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皮肤过敏的情况,一旦出现了过敏我们的皮肤会变得非常差,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
  • 皮肤过敏怎么办 这样冷敷可以治疗皮肤过敏
    相信大家对皮肤过敏这种情况应该不陌生,它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多数的人应该都遇到过,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对我们有很多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导致人们出...
  • 皮肤过敏的原因 换季可能会造成这个问题
    皮肤过敏的情况你遇到过吗?调查发现,多数人都曾经有过皮肤过敏的经历。其实皮肤过敏的背后是有一些原因的,我们应该在发现皮肤过敏的症状时就警惕起来。皮肤过敏不能...
  • 皮肤过敏怎么办 这样洗脸可以缓解过敏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
  • 皮肤过敏怎么办 远离过敏源预防这个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皮肤过敏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对我们的肤质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皮肤过敏的云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
  • 皮肤过敏怎么办 为皮肤补水能缓解这个症状
    皮肤过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会影响到我们皮肤的状态,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
  • 皮肤过敏的原因 总用一款护肤品会引起这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皮肤过敏的症状,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的情况,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严重的会感觉瘙痒难耐,能够引起人们出现皮肤过敏的原因有不少,生...
  • 皮肤过敏怎么办 冰镇有效的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皮肤过敏的症状,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我们会感觉到瘙痒和发热,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过敏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
  • 相信许多过敏患者都有这样的困扰,这是一种严重影响容貌的一种皮肤病,应从身体内部开始调理,下面专家给大家讲解。
  • 季百花齐放的时节,但过敏原却是无处不在,花粉、细菌、螨虫、灰尘随着春风四处飞扬,如果出门的话很难避免。
  • 春季天气干燥,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你对自己的皮肤有多少了解呢?皮肤过敏了又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过敏知识

  过敏的症状

  1、过敏性休克反应

  生活中有时会看到这样的一个现象:有的人吃了鱼、虾、蟹等食物后,会发生腹痛,腹泄,呕吐,或是皮肤奇痒难熬;有的人吸入花粉或尘土后,会发生鼻炎或哮喘;有的人注射青霉素后会发生休克。这些都是过敏反应的表现。严重的过敏反应,还会导致死亡。引起过敏反应的物质,在医学上被称为过敏原。当人体抵抗抗原侵入的功能过强时,在过敏原的刺激下,就会发生过敏反应。找出过敏原,并且尽量避免再次接触过敏原,是预防过敏反应发生的主要措施。已经发生过过敏反应的人,应当及时去医院治疗。

  (1)呼吸道阻塞症状:由喉头水肿、气管和支气管痉挛及肺水肿引起。表现为胸闷、心悸、喉头有堵塞感、呼吸困难及脸色涨红等,伴有濒危感、口干、头昏、面部及四肢麻木。

  (2)微循环障碍症状:由微血管广泛扩张所致。表现为面色苍白、烦躁不安、畏寒、冷汗、脉搏微弱及血压下降等。

  (3)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由脑部缺氧所致。表现为意识丧失、昏迷、抽搐及大小便失禁等。

  (4)皮肤过敏反应:如瘙痒、荨麻疹以及其它各种皮疹等。

  2、血液病样反应

  本组反应类型的区分主要取决于血象检验的改变。主要症状有:颗粒性白细胞减少或缺乏症、血小板减少症、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及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等。

  3、血清病样反应

  其反应症状主要为血清病样改变,临床以突发的广泛性红斑及荨麻疹样发疹常见,并可伴发热、关节痛及淋巴肿大。

  4、其它全身反应

  由药物引起的皮肤黏膜发疹大部分属于此型。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常见的过敏性药疹主要有:固定型药疹、大疱性表皮松解症、剥脱性皮炎型药疹、湿疹皮炎型药疹、多型红斑及重症多形红斑药疹、光敏感性药疹等。

  过敏原

  诱发过敏反应的抗原称为过敏原。过敏原是过敏发生的必要条件。引起过敏反应的抗原物质

  常见的有2000-3000 种,医学文献记载接近2万种。它们通过吸入、食入、注射或接触等方式使机体产生过敏现象。常见的过敏原如下:

  1、吸入式过敏原:如花粉、柳絮、粉尘、螨虫、动物皮屑、油烟、油漆、汽车尾气、煤气、香烟、冷空气、雾气等。

  2、食入式过敏原:如牛奶、鸡蛋、鱼虾、牛羊肉、海鲜、动物脂肪、异体蛋白、酒精、毒品、抗菌素、消炎药、香油、香精、葱、姜、大蒜以及一些蔬菜、水果等。

  3、接触式过敏原:如冷空气、热空气、紫外线、辐射、化妆品、洗发水、洗洁精、染发剂、肥皂、化纤用品、塑料、金属饰品(手表、项链、戒指、耳环)、细菌、霉菌、病毒、寄生虫等。

  4、注射式过敏原:如青霉素、链霉素、异种血清等。

  5、自身组织抗原: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受微生物感染、电离辐射、烧伤等生物、理化因素影响而使结构或组成发生改变的自身组织抗原,以及由于外伤或感染而释放的自身隐蔽抗原,也可成为过敏原。

热点推荐

春夏防过敏9个妙方
春夏防过敏9个妙方
如何预防春夏季过敏?小编整理了9个防过敏效果不错的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