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咳嗽 容易过敏的人要小心

  马上又到了换季的时候了这时候是儿童过敏性咳嗽的高发阶段,这个疾病对儿童的成长影响很大,处理不好就容易引发支气管炎和肺炎等病的发生,那么作为家长的我们要注意什么呢,怎么能及时发现孩子有此症状,得了此病症如何治疗调理呢?

  过敏性咳嗽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特点

  1、小儿咳嗽常发生在冷热交替或季节交替的时候,或者春暖花开花粉较多的春季;

  2、小儿有爱揉眼睛、揉鼻子或者爱挠头皮的表现;

  3、小儿睡觉时特别爱出汗,不老实,还不喜欢平躺着睡,而是喜欢卷曲着睡;

  4、反复发作,咳起来比较剧烈,而且呈阵发性;

  5、小儿咳嗽的时间较长,一般都超过3个月了;

  6、小儿虽然咳嗽,但是不发烧,咳出来的痰是稀薄的白色泡沫样的;

  7、咳起来的时候,呼吸较急;

  8、宝宝咳嗽一般晚上睡下后比白天要严重,这一点非小儿过敏性咳嗽也会出现。

  小儿过敏性咳嗽治疗

  1、由于尘螨容易依附在毛公仔上,好不要把毛公仔放在孩子的床上,如必须摆放毛公仔,则好用胶袋把毛公仔包着又或是每星期以热水洗涤,也可每星期把毛公仔放入冰箱两数小时,杜绝尘螨滋生。

  2、避免养小动物,因为它们身上的毛比较容易滋生细菌,宠物中以猫毛带菌多。 应积极鼓励小儿参加运动,但也应该作预防性措施,如运动前喷气管扩张剂,避免太剧烈的运动。

  3、天气转变的日子特别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着凉。进入室内时要脱衣,以免离开时反受寒。

  4、小儿和家长都应明白哮喘的长期性和潜在危险性,并懂得万一哮喘发作时,怎样逐步逐步酌情处理,万一哮喘无舒缓的迹象的话,亦要知道何时或到何处寻求帮助。

  小儿过敏性咳嗽食疗

  1、陈皮、甘草、杏仁露(大些孩子可以用现成的杏仁露)。消积化痰止咳消肿,风热咳加金银花,风寒咳加姜丝,积食加山楂。

  2、白萝卜、梨、冰糖水。润肺清热,适合燥咳、积食咳嗽。

  3、百合、莲子、银耳、冰糖粥。健肺生津,可作为日常养肺食疗。

咳嗽 脸上过敏怎么办 过敏体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