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呵护心血管健康

  山药是常见的食材,经常吃山药对身体的健康有好处,那么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一些人碰到山药的黏液之后,会过敏,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呢?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孕妇可以吃山药吗?一起来看一看吧。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1、呵护心血管健康

  研究表示,山药中含有一些物质,有利于改善糖的代谢,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还能预防脂肪在血管中沉积,从而帮忙调解血糖和血脂的水平,不仅如此,经常吃山药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的发展,所以吃山药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

山药中含有一些物质,有利于改善糖的代谢

  2、增强机体抵抗力

  现代研究表明,山药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铁、磷、镁、钾、钠、氯等多种营养物质,是适合秋冬进补的营养滋补食物。经常吃山药,可以帮助增强机体抵抗力,尤其适合体虚的老人、儿童、女性食用。

  3、缓解口干舌燥的情况

  秋冬季节的天气比较干燥,特别是北方地区,很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干咳的症状,这个时候不妨吃一些山药,能很好的缓解和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因为山药中含有皂苷、粘液质能起到润滑的作用,还能保护嗓子的健康。

  4、减肥

  对于正在减肥中的人群来说,可以经常吃点山药,有助于瘦身。这是因为山药的黏液中富含甘露聚糖这种物质,它吸水后能膨胀80-100倍。因此,吃山药容易产生饱腹感,间接帮助减肥瘦身。

对于正在减肥中的人群来说,可以经常吃点山药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1、生姜

  新鲜的山药中含有皂角素、植物碱,这两种物质都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皮肤比较敏感的朋友,接触之后就很容易出现瘙痒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用冷水来冲洗敏感的皮肤,然后用生姜汁来涂抹皮肤,促进皮肤吸收,能有效有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

  2、米醋

  山药中引起过敏的是生物碱,用米醋中的醋酸可以破坏它的结构,因此接触山药过敏后可以在皮肤上涂抹上白醋,止痒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