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它护肤养颜的效果让人不敢想

  大家应该知道山药是食物中的上品,也被人们称为薯蓣,又名山芋,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它是一种既能够当做主食,又可当蔬菜的是一种食物,并且还是一味重要的补益中药,那么大家知道山药的功效有什么吗?食物都有禁忌,山药的禁忌有哪些呢?

  山药的功效

  1.健脾养胃

  在平时适当的吃山药能够帮助人们起到健脾养胃的效果,山药有一种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能够帮助人们补脾胃之气,能够起到养脾胃之阴的功效,山药本身的味道比较甘甜,口感绵糯,所以是一种很好的药食两用的食物,对许多脾胃不好的人大有好处。

在平时适当的吃山药能够帮助人们起到健脾养胃的效果

  2.益智健脑

  经常吃山药能够为人体提供大量的能量,还可以为人们提供需要需要的营养物质,哎山药当中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淀粉酶,这些营养物质能够直接为我们的大脑提供充足的能量,所以经常吃山药会让大脑更加灵活,对健脑有重要的作用。

  3.减肥美容,护肤养颜

  要知道山药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想要减肥的人,在平时适当的吃山药能够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还能够延长饱腹感停留的时间,这样就能够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在山药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快速的给予饱腹感,对减肥有一定的效果。

  山药的做法

  1、土鸡炖山药(煨汤)

  主料,鲜山药2000克,鲜鸡块1000克。辅料:葱2根(切段),姜片3片,芝麻油、盐、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1、将山药切成段。2、用高压锅将鸡快稍压三成熟后倒入山药段并加入辅料再用微火烧20分钟即可。

  2、清炒山药片

  主料,鲜山药若干。辅料:葱2根(切段),蒜苗1根(切碎),姜片、醋、芝麻油、盐、胡椒 粉各少许。其做法与醋炒藕片样。

主料,鲜山药若干

  3、山药炒肉片

  主料,鲜山药200克,里脊肉300克。辅料:胡萝卜50克,小黄瓜50克,葱2根(切段),姜片3片,盐、酒、胡椒粉各少许。药材:黄芪5钱,防风3钱,白术2钱,大枣10颗。做法:1、将胡萝卜、小黄瓜用锯齿刀切段。2、药材加姜片用4碗水煮成1碗药汁备用。 3、里脊肉切薄片并加入所有调味料拌腌。4、油少许炒香葱段后,放入肉片拌炒至变色。5、倒入山药、胡萝卜及小黄瓜,淋下药汁后加盐调味炒约1分钟即可。

  4、烩山药丸子

  特点:荤素搭配,味道浓厚。

  备料时间:5分钟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