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益肺止咳

  山药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的菜式中都能够看到它的身影,常吃山药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降低血糖,还可以止咳。山药的做法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煲汤和炒着吃,食物都有禁忌,山药也是如此,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药的功效

  1、健脾益胃助消化的作用

  吃山药能够帮助人体健脾胃,主要是因为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多种物质,这些营养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所以说山药是一种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在生活中人们不管是出现了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

吃山药能够帮助人体健脾胃

  2、滋肾益精的作用

  山药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所以在平时常吃山药可以起到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效果。特别是对于肾脏较阴虚,妇女白带多的人,可以常吃山药,还有山药也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小便频数等症状,是非常好的食物。

  3、益肺止咳的作用

  适当的吃山药可以起到止咳的效果,这一点很多人都不了解,在山药当中含有丰富的皂甙黏液质,这个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润滑,滋润的作用,山药还可以起到益肺气,养肺阴的效果,也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咳嗽等症状,大家可以常吃。

  4、降低血糖的作用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於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5、延年益寿的作用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能有安神丶延年益寿的功效。

  6、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山药中的有效成分,对免疫功能有着促进的作用,科学研究发现,食用适量的山药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山药的做法

  一,清炒山药

  材料:山药一段,胡萝卜半根,菜心几根,盐1/2小匙。

  做法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