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益肺止咳(2)

  1、戴手套给山药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竖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萝卜也这样切,菜心也切段。

  2、锅中烧开水,下入山药和胡萝卜烫至水再次开起,捞出,菜心烫一下马上捞出。

  3、重新起锅下少许油,下烫好的蔬菜加1/2小匙盐大火快速炒匀出锅即可。

  二,山药炒肉

  材料:山药,肉,木耳,辣椒,植物油,盐,鸡精,料酒。

山药,肉,木耳,辣椒,植物油,盐,鸡精,料酒

  做法

  1、干木耳热水泡好,肉切成肉片备用,辣椒切片。

  2、山药切片,放锅里用热水过一遍,这样就不会很黏。

  3、锅里放油烧热,把肉片放进去翻炒变色放点料酒,放入辣椒木耳翻炒,放盐。

  4、放入山药,因为水过,熟的很好炒,放点水和鸡精,起锅装盘。

  山药的禁忌

  禁忌一:胡萝卜、黄瓜、南瓜

  山药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黄瓜和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同吃,山药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分解破坏。

  禁忌二:猪肝

  猪肝内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而山药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遇上金属离子后,会因加速氧化而被破坏。

猪肝内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

  禁忌三:碱性食物或药物

  山药富含淀粉酶,而碱性成分会让淀粉酶失效,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禁忌四:虾

  山药与虾是相克的食物,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发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药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药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药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吃山药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