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过敏这样止痒

  山药是我们熟悉的一种食材,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那么孕妇可以吃山药吗?有的人对山药过敏,碰了山药之后皮肤就会很痒,那么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呢?山药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吃山药有什么好处呢?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1、缓解便秘

  山药中含有很多的纤维素和淀粉等物质,孕期的女性经常会补充过多的营养,导致便秘的产生,适量的吃一些山药能缓解便秘的症状。因为山药中的纤维素对于肠道的蠕动有很好的作用,还能帮助消化和吸收营养物质,所以孕妇可以食用山药,对于便秘的预防有很好的作用。

适量的吃一些山药能缓解便秘的症状

  2、降低血糖

  孕期一不小心血糖值容易偏高,山药中富含的黏液蛋白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用于防治糖尿病非常有效的,并且它还是糖尿病患者的佳食材。

  3、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虽然淀粉含量高,但它与红薯不一样,山药中富含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可以促进脾胃的消化吸收,应用于食少体倦、泄泻、脾胃虚弱整张有极好的疗效。

  4、益肺养肺

  秋冬季节,呼吸道很容易被感染容易引发慢性支气管炎等病症,山药中的皂甙、黏液质具有润肺养肺的作用,用于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非常有效。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1、抹醋。先把手洗净,然后在手上抹醋,连指甲缝里也别落下,过一会儿这种瘙痒感就会渐渐消失,这是由于酸碱中和的原因。

  2、火烤。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就可以缓解痛痒。但要注意安全,不要烧伤皮肤。

  3、搓米。把手放在大米里反复地搓,也能缓解瘙痒感。

  4、热水泡。用手放入热水泡5分钟,就不痒了。

热水泡。用手放入热水泡5分钟,就不痒了

  吃山药的好处

  1、促进消化

  山药中含有能够促进淀粉分解的糖化酶,又被叫做葡萄糖淀粉酶,能够促进淀粉分解成低分子的糊精,所以食用山药能够促进消化淀粉类食物。

  2、养肺止咳

  山药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皂苷,而皂苷这种物质有止咳化痰的功效,所以食用山药有着养肺止咳的功效。

吃山药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