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吃山药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

  山药很多人都吃过,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白山药,是一种草药,它的功效作用对人体是很好的,但是要注意山药的食用禁忌,而且有的人对山药过敏,应该如何止痒呢。

  山药的功效

  1、山药具有健脾的功效,怀山药当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多酚氧化酶,它们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营养脾胃,帮助消化,山药属于温性的食物,所以对于脾胃虚弱的人也可以服用山药。

  2、山药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因为山药中含有的量的维生素和酶类物质,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延缓衰老,美白皮肤,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有弹性,所以山药对女性是非常好的。

  3、山药还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因为山药的皮的里面是一层粘液,里面也含有,它是粘液蛋白,具有很多,他鞥狗有效的降低血糖,所以对于预防糖尿病和治疗糖尿病适宜种很好的食物中药。

  4、益肺止咳,怀山药中含有一种物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可补益肺气,养肺阴,因此临床上常用于治疗肺虚久咳之症。

  5、补肾,怀山药还有补肾健体的作用,它本身含有很多营养物质,能够滋养肾阴。临床上常用治肾亏(腰膝酸软、乏力、发汗等症状)、小便频数等症。

  山药的注意事项

  1、有人会对山药过敏,这类型的人是不能吃山药的。就像宝宝如果对山药过敏,就会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

  2、选购新鲜的山药,山药肉质呈现雪白色的就是新鲜的,如果呈黄色似铁锈的不要购买了,这是不新鲜的。有些山药表面会有些异常的斑点,可能是感染了病害。也不要买发芽的山药,以免中毒。

  3、山药要去皮才能吃,而且切忌山药不能生吃,生的山药里含有一定的毒素。

  4、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所以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实邪者也忌食山药。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注意事项 山药过敏如何快速止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