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吃山药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2)

  5、切好的山药丝或片山药片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

  山药过敏怎么快速止痒

  1、如果手已经发痒了,首先需要用清水将双手冲洗得干干净净。

  2、在发痒的地方沾上醋,连指甲缝都不能放过,过几分钟,刺痒感就会逐渐消失,这是利用了酸碱中和的原理。

  3、也可以用火烤发痒的部位,这样能加快皮肤中的皂角素析出。

  4、防止山药过敏的好方法是在剥皮之前就做好准备工作,戴上胶皮手套;为了让剥皮的更加顺利一点,可以把清洗干净表皮的山药放到沸水中焯一下,然后用菜刀划一下表面,山药皮很容易就剥下来了。

  5、把手放到大米里面反复揉搓,能缓解一下痛痒的感觉。

  6、如果以上方法均不奏效的话,就要口服抗过敏和外用安抚止痒的药物了。

  总结:山药可以健脾益胃,补肾止咳,还可以美容养颜,降低血糖,所以不管是对女性还是糖尿病患者是有很大好处的,但是要注意有的人对山药过敏,他是不能吃山药的,而且要尽量吃新鲜的山药。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注意事项 山药过敏如何快速止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