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过敏痒怎么办 山药为什么切完会手痒

  山药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其营养价值丰富,有很多人都喜欢食用。但是在切山药之后,出现手痒的过敏反应是什么情况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山药过敏痒怎么办为什么切山药手痒以及吃山药的好处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山药过敏痒怎么办

  抹醋

  应对山药过敏的瘙痒,可利用长居厨房的调味品,那就是醋。可以将醋兑水洗手,还可以用酸柠檬、酸杨桃等酸味水果捣烂擦手来止痒。但是不同的人对山药过敏反应也不一样,而醋兑水洗手这种方法并不是对所有的人管用。

  火烤

  应对山药过敏瘙痒的另一个简单方法,那就是直接将双手放在火上烤一下,这样就能快速止痒。但要注意安全,不要烧伤皮肤。

  热水泡手

  热源是促使很多物质丧失生物活性的好办法,因此,山药痒手时,将手放入热水泡5分钟,就不痒了。

  使用花露水或者风油精

  花露水或者风油精弄到水里稀释,然后反复清洗也是可以缓解手痒的。

  为什么切山药手痒

  山药里含有皂角素,去皮后会有一种黏液,其中的蛋白和薯蓣皂甙会刺激皮肤引起过敏。

  由于山药粘液中含有皂甙可能导致过敏,人的皮肤接触过后就可能引发接触性皮炎,常见的症状就是会感觉手很痒,严重的可能出会出现红、肿、刺痛等症状。出现过敏症状的时间往往会略有差异,有些人反应很快,边切手就痒;也有人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有反应。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自己剥山药、切山药会感觉手很痒的原因。目前,由于山药而引发接触性皮炎的临床病例也的确不少。

  好消息是,由于易引起过敏的皂甙比较怕热。所以,如果怕过敏,剥完山药或者切完之后,可以把手洗干净,然后在火上烘一下,就能缓解刺痒了;当然,你也可以防患于未然:在动手处理山药前,不妨带个橡胶手套,或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或者切,这样就可以防止接触到可能引发过敏的物质,也就不用担心手会痒了。

为什么切山药手痒 吃山药的好处 山药过敏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